(很特別的複合式台灣料理!!)


消費時間:2015.8.26
 
久違的蜜月團聚餐>/////<~!!!

這次的餐廳是小菲美女幫忙找的(最近真是山窮水盡阿...)
看起來就很優XD
所以就沒什麼異議的通過啦!(是說我們這團本來就太好相處:P~大家都隨我挑的)





叁和院還是小菲丟給我我才知道有這家的
就在頂好名店城的後面
而且不少知名部落客都有寫過文耶XD





11:30開門,外面就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啦!
大部分都是家庭或朋友聚餐居多





1樓用餐區,很時尚的裝潢啊!
不太像吃台菜的餐廳





1樓櫃檯區





2樓的用餐區,有適合聚餐的長桌空間





2樓吧檯
不過這天好像沒有看到在用





也有大圓桌
這邊的牆面好古早味啊~





另一邊有適合大概5~6人聚餐的座位





這是我們16的人的用餐區
本來是被切開的!
後來...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太難聊天
所以自己併成一條長桌了XD





這缺點是...椅子小了點XD
(孕婦屁股大啊!!!!)





Menu,很大一本





合菜區

叁和院的菜色非常多元
有點結合了台式跟港式的混和,也有一些是泰式跟日式調味
因為太多頁就不貼啦!
有興趣官網很清楚喔~





招待的小菜
是百香果醃漬的青木瓜跟地瓜~好吃!





東坡肉+刈包

這是他們家招牌之一~
不過我沒吃到XD





叁和金磚

這還滿特別的味道
有點老皮嫩肉的fu~
豆腐非常的入味!!還不錯吃~





梅干扣肉+刈包

我吃到的是這一道:P
他們家的刈包很特別,有虎皮跟斑馬紋兩種
虎皮好像是南瓜口味的
另外有附上刈包必備的花生粉、香菜跟酸菜





這梅干扣肉看起來就很讚啊!





我選了虎皮的
包子皮還滿好吃的,淡淡的甜味,而且很軟嫩
配上魯的很入味又軟爛的梅干扣肉很好吃啊!!!
味道剛剛好~





什錦海鮮豆腐煲

這就比較不特別了@@,跟外面常見的蟹黃豆腐煲吃起來差不多~
豆腐還不錯啦XD





金銀蛋地瓜葉

這...很特別啊!
有看過阿基師用皮蛋跟鹹蛋同時入菜~但一般真的很少見
還是配地瓜葉!!!
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愛地瓜葉...所以這一道就pass了XD





五味九孔鮑

這也是網路上很推的一道創意料理
是放在冰淇淋甜筒裡的!!
而且還是很有誠意的那種甜筒喔~

因為怕甜筒軟掉,所以服務生說要馬上吃
上面是九孔鮑琳上五味醬,下面是一球馬鈴薯泥,最下面還有高麗菜絲淋上一點沙拉醬
九孔鮑處理得很好,很Q彈沒有腥味
配上甜甜辣辣的五味醬很好吃~
馬鈴薯泥很綿密清爽,只有淡淡的調味
底下高麗菜絲...就還好XD
而且配著甜筒吃超妙的阿!!!!
真的很特別,也不錯吃





秘製味噌松阪豬

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紋路很漂亮的松阪豬阿!片的很薄
這應該是整片煎熟再切片,熟度剛剛好
外圈脆脆的,雖然薄但是口感還是在
本身沒有太多調味,要沾味噌醬
不過這道倒是沒有太讓人驚豔...





避風塘軟殼蟹

這好吃!!!!
上面灑燕麥片也太奇妙~XD
炸的非常酥脆~但是還保有蟹肉的軟嫩
味道也有進去,是很重口味的一道下酒菜!!!





辣子跳跳雞

這也是滿多人推薦必點的料理之一,看起來就很夠味啊!
第一盤送上來因為有點苦苦的,朋友跟店員反應香料是不是炒過頭有點反苦
所以店員請廚房幫我們重新弄一盤(加分XD)





第二盤的雞肉跟第一盤比起來真的有比較軟嫩(雖然我覺得第一盤已經算OK)
還保有湯汁~
外層的香料似乎是本來炒過就會帶有一點苦味(我只吃得出七味粉阿哈哈...)
但跟雞肉本身是滿搭的~很香~
我覺得沒有真的很辣,是偏麻的辣,所以很舒服
夾著蒜片一起吃很讚
我個人是還滿愛這一道的XD
也是一道下酒菜阿~





叁和炙鹽豚

其實就是鹹豬肉啦!!!
配著蒜頭沾檸檬梅子汁也還不錯





鳳梨大蝦球

蝦子很大隻!!!
炸得也剛剛好~口感很Q彈~
除了鳳梨以外還有奇異果耶~
美乃滋不會太膩,裹得剛好
也好吃~





叁味白斬玉米雞

雞肉滿嫩的~
這另外有醬汁(沒有拍到)
要配著醬汁吃比較有味道
比較沒有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叁合院蛋炒飯

這是10人份的炒飯~
形狀有點跑掉了XDDD
我猜應該弄成一隻貓?!
旁邊還有附上炒過的花生~(花生好吃:P)


炒飯是走粒粒分明的路線,米飯很Q彈
味道很簡單,可是很香,蛋香跟蔥香還有鹹度都剛好
也還不錯吃~有朋友說跟鼎泰豐同一路線的





梅子腐乳臭豆腐

這道臭豆腐一送上來大家都說超臭XDDD
味道有夠濃郁啊!!!!
這口感也滿妙的,已經是絞爛的豆腐了~
是真的很臭XD,臭豆腐再加上腐乳本身特有的味道真的很重
梅子的味道倒是不明顯
其實還不錯吃啦!但是要配飯:P





蛤犡鮮菇絲瓜盤

這個擺盤也太精美了!!!!
看看那個絲瓜片的有多薄多漂亮,而且厚薄一致耶!





絲瓜滿新鮮的,外皮很嫩,口感很軟也很甜
西寶了滿滿蛤犡的海味~
還帶有菇類的甜味
還不錯吃!





小白啾啾蔓越莓奶酥包

創意包子也是他們家的招牌,這也太可愛了!!!
包子皮熱呼呼的吃還滿鬆軟的,也帶有饅頭的咬勁
裡面的奶酥不會過甜,有加上蔓越莓果乾,酸酸甜甜還不錯吃~
不過有稍微偏乾了一點:P





金沙包

外表比較樸素一點:P
這我就沒吃到了XD





夏威夷抹茶奶酥包

這....完全私心點的:P
不過我是帶了一顆回家熱過重新熱過才吃
皮的口感當然就不如剛蒸出來這麼好了~
本身帶有一點淡淡的抹茶味,但不濃
奶酥餡跟蔓越莓奶酥包一樣,只是蔓越莓換成夏威夷果
還真的很特別~
整體來說也還不錯吃~





刺蝟叉燒包~超吸睛的!!
當初會選這家應該有快一半的原因是被這吸引到XD





超可愛的>///<~!!!
真的是很厚工的包子~
叉燒內餡偏甜,而且...肉有點肥Orz
味道是還OK啦!
外面的刺真的炸的超酥脆~
有點像在吃炸銀絲卷的fu,其實...我覺得這一道的亮點在皮:P
內餡就SOSO~XD





蜜桃蘋果凍飲
這還滿好喝的喔!
是用新鮮水果去打的,蘋果味很香,帶點淡淡的蜜桃香氣
也不會過甜~非常解膩!

另一道服務生推薦飲品是水果茶,有點的朋友也都說好喝~
結果有朋友的結論是...他們家的飲料是亮點XDD


這一餐下來,我們平均一個人吃了700多
其實不太便宜...^^|||
包子類都最後才上,其實大家都飽了XD
雖然可以理解因為包子是甜的所以後上,但真的是太後了...阿哈哈...
但是大多數的菜色味道都還不錯~
有些也真的很有特色!!
比較推薦的有辣子跳跳雞、避風塘軟殼蟹、鳳梨大蝦球、五味九孔鮑、梅干扣肉+刈包這幾道
2樓我們這天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也滿好的(忘了看一下名牌XD)
多人聚餐的話,這邊不失為一個好地點囉!


===================================
叁合院 台灣風格料理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02-2731-3833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00~17:00
晚餐:17:30~22:00
消夜:22:00~AM 1:00 (五、六~2:30)
http://www.sanhoyan.com.tw/new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