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村風悠閒莊園&特色主廚料理)


2013.10.5 坎城-->午餐-L'OLIVERAIE-->嘉德水道橋-->亞維儂--> 莊園住宿&晚餐-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

213.10.6 亞維儂-->亞耳-->午餐-米其林一星-La Maison Domaine de Bournissac-->勾禾德(塞農克修道院)--> 莊園住宿&晚餐-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


從亞維儂離開,就往這天晚上的住宿地點-Val Bausswnc前進啦!
這是莊園旅館,我們接下來兩天的晚餐&住都在這裡喔!





這其實是要離開的那天早上跑到外面拍的
進來的時候都沒發現有這麼大的看板耶!
這間是三星級的莊園旅館喔~





要進到主建築物前,還有一條道路
占地超廣的!
就有那種住在城堡哩,進去前還要開10分鐘的那種fu~XD
有一塊大石頭刻著莊園的名字~好氣派!





四周有好多好多的草地
也種了好多矮樹跟繽紛的花朵
早上陽光照起來超舒服的~





這棟就是主建築物囉!
主體是用石頭建造而成的感覺





外面有些戶外座位區~
也是有利用爬藤類植物裝飾
天氣好坐在外面發呆也不錯捏





地板上也有大大的LOGO





大廳右手邊的小吧檯~
後方當然就擺著各式各樣的酒囉!
可以在這邊小酌一杯~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時段限制就是了





Check in櫃台~
冠君正在幫我們拿鑰匙


整體白色石頭的建築感覺超有城堡fu的
很喜歡這種感覺!


話說這邊是有提供Wifi的~
不過要跟櫃台拿密碼
一台機器一張
訊號還算OK!
不過在大廳會比較清楚





通往房間的通道中間,有個小小類似交誼廳的空間
這個壁爐也太逼真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冷一點真的會點起來耶?!





進房囉!
一進來就會看到舒服的大床囉!
用的床罩一點都不馬虎!





有貴氣的fu~
房間也非常的整齊乾淨
純白的牆面一點污漬都沒有~





床鋪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沙發床&小茶几
躺在上面超舒服的>///<
可以在這邊看電視喔~
木頭地板讓整體感覺溫暖許多





房間裡有個小陽台~
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也是一整片的綠地





這是廁所喔!!!
跟洗澡間是分開的~
左圖那個看起來很像洗手台的小馬桶很妙喔!
他是給你上完廁所直接洗屁股的!!
歐洲人真的很愛乾淨呢~
據說這是免治馬桶的前身??
毛巾當然給你洗完擦乾的XD~不要在這邊洗臉喔:P





我們這間房間的浴室跟臥室不是用門隔開
是用一個簾子隔開的喔~
整個很free~XD~


浴室很大!
不算是有乾濕分離~
那片透明的塑膠片只是可以稍微擋一下水
浴室的磁磚也是很有質感的





餐廳~外面就是游泳池喔!
晚上開燈超有氣氛的~





另外一排~
桌巾&餐巾都是用紫色
很貴氣





莊園的游泳池
國外的地真的很大
這種莊園旅館幾乎都有游泳池喔~
我們的下一團(還是下兩團),有人玩終極密碼輸了跳游泳池!!
超猛的啦~很冷說XD





一樣是基本配備
一個水杯一個酒杯~





莊園旅館的配酒幾乎都是自己釀的喔!
這天晚上喝的是粉紅酒~





呃...好吧...我承認我忘記味道了Orz
基本上我記得也是比較苦澀的味道
只是少了紅酒的酸味~





這盤送上來我們一頭霧水~
有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蒜頭、沾醬跟乳酪絲
冠君叫我們等等,她要教學:P





吃法有3種~
一種是抹上檸檬大蒜蛋黃醬,然後放上乳酪絲去吃
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基本上已經很像餅乾了
沾醬好香好順口
再配上乳酪絲整個超香的阿~~


第二種吃法是,敢吃大蒜的,就拿生蒜頭在麵包上面磨
等於是自己DIY大蒜醬啦!
然後一樣塗上蛋黃醬&擺上乳酪絲
會多一股大蒜的香氣,把味蕾都嗆醒了,超讚!
光這樣吃我們就吃掉超多麵包餅乾的!!!





這時候,服務生端著一大碗湯出現囉!
會每一個座位現場盛湯





這是啥咧?就是大名鼎鼎的 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囉!!
這在做功課的時候,也幾乎是來南法必吃的一道料理阿
而且已經被列入國際美食之列
連哈利波特都有出現過喔!
本來以為這次沒有要去馬賽,不會喝到了呢~沒想到還是有耶XD


馬賽魚湯是用很多種不同的魚類,再加上很多種不同的香料&材料烹煮而成
每個地方的做法都不太一樣~
這家莊園的馬賽魚湯據冠君說,是她喝過算很好喝的~


話說,湯一送到面前,就聞到一股濃重的魚腥味!!!
是我有點害怕的味道Q_Q
更不用說...喝了一口以後...是不太能接受那個魚腥味阿Orz...
是真的有很多種魚的味道在裡面
這天晚上我其實人是不太舒服的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對這腥味又更敏感了Orz
喝了兩口我就放棄了>"<
(真是對不起主廚阿...)





剛剛麵包的第3種吃法咧
就是把第一or第二種抹好的麵包丟到湯裡
想吃硬一點口感,就沾一下就拿出來
想吃軟一點的,就多泡一下囉!


承前所述...我還是享用第一或第二種口感的就好XD





必備法國麵包!
不過因為前面吃很多抹醬的了
所以就沒有再吃這個囉





這天的主餐是豬排
另外配上香料烤番茄&馬鈴薯泥


烤過的牛番茄很好吃喔!
據冠君說,法國的番茄都好好吃
我之前不太喜歡這種烤番茄+香料,因為很少有味道match的
不過這邊的真的不錯耶~
很多汁,搭上香料很提味


馬鈴薯也很讚~
看起來其實不太像馬鈴薯XD
處理過後(應該是焗烤)非常入味,除了馬鈴薯本身外,還加了其他的香料&配料
不過原諒腦殘的我真的忘了Orz
就只記得口感跟味道都很棒~





主角豬排
基本上是用香料處理
本身肉質還滿Q彈的,鹹度還OK
不過可能沒有先醃過,所以比較沒入味
整體吃起來的味道還是偏淡了些!
比較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囉~





甜點,長得很像蛋糕
不過其實他是冰淇淋喔~
外面那層奶油還算清爽
但是中間的冰淇淋...依然是好~~甜~~阿T_T~
那個香料的味道也是很特別@@
不過我也不是特別愛XD
所以咧...就...也只吃了兩口>"<
(嗚嗚~我好浪費啊!!!)


========================================================


隔天的早餐,依然是在同樣的餐廳
換成了自助式的buffet囉~





其實跟前一天滿像的XD
也是好多的乳酪
後方是濃縮柳橙汁&醃漬水果丁





這邊的果醬看起來也是莊園自己做的
因為是整罐放在這邊要多少挖多少
還有3種不同口味的蜂蜜喔!
也有喜瑞兒+鮮奶~




各式茶包&熱巧克力
還有必備Nutella~





鐵蓋蓋住的是熱食
沒記錯也是炒蛋,培根&香腸
上面布蓋住的就是各種麵包囉!
可頌&丹麥&法國麵包是必備的
另外還有磅蛋糕喔~
旁邊就是冷火腿&臘腸們





第一天我夾的早餐~
東西都還不錯吃!
然後我只能說法國的醃漬甜水果&麵包真的很無敵!
牛奶&優格也都好吃


=========================================================


既然寫了就連隔天的晚餐一併寫吧XD
不過這天依然處在一個頭很痛的狀態
嚴重到連相機白平衡設定跑掉都沒發現
而且是沒得修圖的嚴重"走鐘"...
所以以下照片有點傷眼Q_Q~
請甚入阿!!!!





這天的酒是紅酒
連酒瓶都省了XD





因為也在頭痛,所以也只嚐了一小小口
也是偏苦澀偏酸的紅酒





哈~大概是因為我們這團的酒量太弱了
所以冠君就幫我們點了可樂&柳橙汁XD
話說法國這樣一瓶可樂可是要價3~5歐不等喔!
貴的咧!!!





還好這天的湯不是馬賽魚湯了XD~不然應該會暈倒吧XD
是小干貝湯耶!
滿滿的干貝看起來好開心啊!也太大方了
湯底是番茄湯,酸酸的還滿清爽開胃的
雖然小干貝還是有略微的腥味(我真的不愛阿>"<)
但比起馬賽魚湯已經好多了XD
干貝的口感很Q彈,很新鮮!
但酸味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再多一點~
不過這天的我有乖乖喝光光!





恩亨...真的是走鐘很嚴重
今天的主餐是鴨胸~
配菜有炒磨菇&馬鈴薯


今天的鴨胸有生Orz”…感覺只有5分熟左右
所以口感偏軟,不是很好咬斷,也有個鴨肉的腥味
這對頭很痛的我來說,實在有點難以吃下去
所以只吃了一兩口,就請老闆娘幫忙重新加熱
原本想說重新加熱後會好一點
不過還是稍嫌生了一點~
調味不重,所以沒有壓過肉本身的味道
所以我整個很浪費的只吃了外面比較熟的部分Orz…


不過配菜我有吃光光~
馬鈴薯也是好吃~
炒蘑菇調味也是稍淡了些(法國人有沒有這麼健康XD?)






終於記得調回來,整個晚餐唯一一張正常的照片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草莓冰淇淋
這...也是有甜到Orz...
巧克力味是很濃郁啦~但真的太甜了
SO也打敗我了...冏...


整體來說,Val Baussenc的住宿品質是很讚的!
晚上非常的寧靜,早上起來空氣也很好很新鮮
景色又很優美~
至於食物...可能真的是比較不合我胃口吧!
另外可能因為我們來的季節關係
裡面好多蒼蠅Q_Q~
而且是多到有點誇張的程度....
在餐廳裡吃東西會怕怕的~
雖然說是很少飛下來啦,但還是有點不...蘇...胡...
其他季節來,應該是很棒的啦!


================================
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
122 Avenue de la Vallée-des-Baux
13520 Maussane-les-Alpilles
Tel : +33 (0)4 90 54 38 90
http://www.valbaussenc.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