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早餐店,飲料店跟甜品店囉!
飲料店跟早餐店獵食比較多,甜品店就比較少了XD

甜品店:

Sweet Day手工豆花(金山8街)
這PTT新竹版大力推薦
之前本來就想吃,可是週末好像公休
這次趁著去買鹽酥雞順便囉!就在隔壁而已~
店真的裝潢的很可愛
也有放了賣小飾品的櫃子(話說還都不便宜耶...)
自己設計的logo也有提供貼紙跟胸章販賣
整個就是女生的店阿!
連內用的碗都很可愛喔~
點了豆漿豆花+薏仁
豆花本體吃起來很綿密~而且沒有像友善豆花一樣的焦味~還不錯
豆漿的味道配著豆花吃還不錯,甜度也很剛好
不過味道稍淡了一點點...如果豆漿再濃一點會更好
薏仁煮的也還不錯,甜香甜香QQ的
整體而言算好吃囉!

友善豆花(金山街)
這是金山街少數大家推薦的豆花店啊!
第一次吃豆花的時候
覺得焦味太重,不過口感還算滿綿密的
料也還滿好吃的
不曉得這次是不是剛好吃到味道我沒這麼愛的就試了

天氣冷的時候跑去吃燒仙草
燒仙草的甜度剛剛好,而且熱熱的吃超滑嫩的
介於仙草凍跟仙草茶之間的口感
也不會太甜~
芋圓,紅豆跟粉粿依然是很好吃啊!

冬至的時候跑去吃湯圓
綜合就是有花生兩顆+芝麻兩顆(不過這樣要40有點虛啦:P)
芝麻的外皮是紫黑色的,很特別
兩種內餡都不會太甜,不過也都沒有爆漿的感覺
內餡是屬於比較扎實比較乾的那種
味道還不錯啦~不過我比較偏愛那種會流出來的:P...
不過他的黑糖水很好喝~有桂圓的味道
應應景吃吃還不賴囉!



飲料店:

日出茶太
日出的茶品質還算不錯
比較常喝的是抹茶牛奶,抹茶味有出來還OK
加的料裡面有寒天可以選,還不錯囉!
珍珠就普普通通了...

貢茶
只喝過一次,好像是點水果茶
水果是現切的喔!而且超大塊的
喝完還有很多新鮮水果可以吃,應該有4.5種吧,而且都是整片的
不過壞處就是...要泡久一點味道才會進到茶裡
茶的味道就普普通通啦!

O'life
這我們基本上是VIP了
因為O'life標榜店內用的都是有機商品
有人很愛阿!
所以平常日幾乎都是喝這家
小姐都知道我們的集點卡在哪一頁了XD

個人最愛的商品是金麥紅茶,麥茶+紅茶的香味很香
麥香茶單喝也不錯
3Q鮮奶茶超好喝!!他們家的蒟蒻條跟蒟蒻丁都好吃
珍珠倒是偏硬了一點...比較不是我愛的口感
檸檬冬瓜也不錯喝,我都喜歡加酸,檸檬汁是現擠的
不過金桔檸檬普普,綠抹鮮奶茶也還好而已XD

話說...其實O'life的價位還滿高的
所以我都喝比較基本款的加蒟蒻
不過自備環保杯有折價5元,算滿大方的囉!

50嵐
就是50嵐囉!
這家50嵐的水準還算不錯
而且好像是唯一一家會開發票的喔!
粉條,波霸煮的都不錯,很軟Q

清心
不得不說...清心真的越來越不好喝了Orz...
茶味無敵淡的!
連去冰都很淡...話說我以前還挺愛喝清心的綠茶說!
後來陸續點過葡萄柚綠茶之類的調味茶,也都一樣不好喝Orz
所以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XD

茶十二叡曲
一陣子就會想要喝的店
是少數有賣青蛙撞奶的飲料店~
這間的黑糖珍珠(青蛙)我覺得煮的比光復路上新開的那間好,還滿好吃的,黑糖也很香
紅蛙撞奶也好喝,紅豆煮的滿好吃的
綠豆沙牛奶現打的很讚
不過抹茶奶茶不好喝Orz...超像喝色素的!
一般茶類就普普通通囉!
通常是想喝青蛙撞奶會來:P

橘菓子
喝過兩三次
一般茶類普普通通
蜂蜜檸檬蘆薈+蒟蒻還不錯喝喔!
也是用天然的果汁下去做的~
蒟蒻很Q,蘆薈也好吃~

京品茶
這好像也只喝過一次
印象中普普通通,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響茶
這也只喝過一兩次
桂花烏龍茶還不錯喝~

點茶
點茶也是我還滿常喝的店
大概週末O'life沒開都會來:P
水果茶系列都還不錯
甜度酸度都剛好,而且是新鮮水果跟水果汁做成的
最常點亞當夏娃蘋果綠,蘋果綠配上椰果珍珠很好喝^^
珍珠還滿Q的
日式冰綠茶有點像抹茶,不過不完全是
味道還滿特別的,也還不錯喝

早餐店:

拉亞漢堡
拉亞應該是我很愛的早餐店之一
也是有吃過的商品都好吃
現在菜單有標卡路里喔!(不過不知道參考價值有多高就是了:P)
米漢堡算是一般早餐店裡面很不錯的(蕃茄村的散掉很嚴重~"~)
蘿蔔糕是用炸的,外皮酥酥脆脆還不錯
不過薯餅也是稍微油了點
全麥蛋餅很好吃!煎的酥酥脆脆的,而且餅皮很香
漢堡類也都還不錯
起司牛肉帕尼尼很好吃^0^~
飲料就普普,不過選擇性滿多的,薏仁漿還不錯,喝的到薏仁
不過...真的偏貴就是了:P...

1868咖啡烘焙坊
詳情請見1868食記(文章最後)
這嚴格來說是咖啡專賣店,不過他有兼賣早餐
店內也有販售自己做的手工麵包,都是健康麵包,不過不便宜:P...
11點以後也有一些簡單的餐點
早餐只有3種組合
吃過西班牙跟美式
手工麵包很香很好吃!很有咬勁,也有很多不同口味
不過其他的配菜就還好而已...比較普通一點
而且口味偏淡
點過一杯冰榛果拿鐵,咖啡真的滿香的
整體來說氣氛不錯,咖啡也好喝(不過真的很貴...熱咖啡幾乎都是300起跳阿!)
但是早餐就SOSO...想喝咖啡的可以去囉!

O2 Brunch 歐圖咖啡早午餐
這家是新開的,開在原本的八珍麵食館
之前就看到在裝潢囉!
有吃過建功路的分店,那時候印象還OK
初五早上不曉得要吃什麼,就來這邊囉!

店面裝潢的還滿明亮的,座位也不算少
印象中比起建功路的那家感覺好耶
菜單倒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本來在掙扎要點他配好的套餐還是單點
後來還是單點囉!
單點了一個鮪魚貝果跟鮪魚歐姆雷,加了29元升級套餐多了一杯紅茶跟炸薯條

鮪魚貝果還滿大一個的!
也是夾了頗厚的生菜跟番茄,鮪魚醬是調過的
我只捏了一口貝果吃吃看,是比較偏軟的那種

鮪魚歐姆雷裡面除了鮪魚外,還有洋蔥,少許馬鈴薯跟甜椒
(嗚嗚我就是不想吃甜椒才沒有點他的招牌阿><)
鮪魚給的還不少,不過整體調味偏淡了一點
所以我後來有跟店員多要了一些番茄醬XD
分量其實還滿大的...
還OK啦~不過也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了:P
炸薯條很酥脆,還滿好吃的,是有裹粉那種本身會鹹的,還不賴
紅茶就一般般囉~

整體來說跟上次吃到的印象差不多
可以很悠閒的吃早午餐,還OK囉!


中台灣永和豆漿
話說有天突然想吃燒餅油條
最近的就是金山街這家永和豆漿啦!
(不過後來發現光復路到竹東這一段有好多永和豆漿~"~)
這家生意一直都不錯耶
晚餐時間還好,只要稍微晚一點點都會看到很多人在外帶喔~
吃過燒餅油條,九層塔河粉,河粉蛋餅,培根蛋餅跟鍋貼
燒餅油條好吃耶!
燒餅是手工做的,烤的非常酥脆,而且很薄
麵粉跟芝麻的香氣很足,不會太乾,也有微微的鹹味
配上炸的剛剛好不會油的油條很讚!
不過因為我重口味啦,所以我還是有淋辣椒跟醬油膏:P
九層塔河粉很香,河粉的皮很Q
煎過有點脆脆的也不賴,不過蛋燒微過熟了點
鍋貼就普普通通了,皮肉分離的很嚴重阿XD...
培根蛋餅就一般般,沒有特別
小籠湯包味道普普通通,不過真的會有湯汁噴出來喔!
豆漿紅茶很好喝耶!
豆漿很香,配上紅茶真是莫名的合說,而且他們家的紅茶跟豆漿味道都是我愛的
也不會太甜~

蕃茄村
這在金山街之前好像有倒過,後來又重新開了
之前覺得光復路的番茄村還滿好吃的(不過現在也倒了Orz...)
拉回來,這間比較沒這麼常吃
吐司漢堡類都有生菜還滿清爽的
玉米蛋餅煎的還滿脆的,還不錯,但是沒有拉亞香:P
薄燒類的啤真的太薄了一點,不過牛丼還不錯
米漢堡太容易散掉了
乳酪餅好吃!外層裹著一層酥皮,很香
新的桔醬雞柳凱薩堡有點空虛Orz
薯餅一份兩大塊,也是一樣太油了...
飲料也都普普通通
算是還OK的早餐囉!


橘子廚房
這也是我很愛的一間店
東西都很好吃耶!
法式土司系列都很不錯
蛋餅很Q,蘿蔔糕也不賴煎的酥酥的很香
很特別的是還有賣鬆餅三明治
不過鬆餅因為偏軟,所以夾料表現普普而已
薯格格也好吃,不過薯條普普,薯餅偏油了點
後來也有出套餐式的早餐
紅茶還OK,黑豆漿不錯喝囉!

吃過兩個套餐,7號-蒜香豬扒堡餐&10號-帕馬森燻腸餐
兩個套餐都是有生菜沙拉,脆薯格跟荷包蛋,10號餐多了薯泥(都有附冰紅茶)
豬扒堡就是法國麵包塗大蒜醬加上里肌肉
燻腸堡是在麵包上放德國香腸去焗烤
法國麵包還滿好吃的(不過不是很脆的那種),大蒜醬不會過濃或是過淡
不過里肌肉就沒有什麼特色了^^"...擺在麵包上一起吃味道有被搶掉
我後來把蛋捲一捲放在麵包上+里肌肉,還頗好吃XD...尤其是蛋黃沒熟吃起來很讚!
燻腸堡好吃!!除了德國香腸以外還有舖上切碎的蛋,增加了不同的香氣跟口感
焗烤用的起司也很香~德國香腸也好吃:P

美芝城
這我剛搬來的時候超愛!
住金山街的時候都是來這邊買早餐到公司
土司很軟很香,夾蛋用的是少見的散蛋而且有調味,煎的很嫩
豬排蛋土司的豬排好吃
卡啦雞腿堡很大味道也不錯
蛋餅是普普而已
薰衣草佛卡夏的麵包很特別很香
可頌土司的外皮很酥脆也好吃
整體來說都不錯囉!

卡路里早午餐
這...普普通通的一家早餐店
標榜的是計算好的卡路里,而且少油,少糖,低鹽,高纖
營養滿分阿!
賣的種類也滿多的
吃過一次,點了套餐
不過套餐內容..........有點虛耶Orz
東西也都還好而已,沒有讓我印象特別深刻說^^"
是不貴啦!可是也沒有讓我有衝動想要再來就是了...

以上...
這些店的變化比起正餐店就比較少了
我個人是還滿愛在金山街買飲料跟吃早餐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