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小鈺雅豬^^~
超high的兩天啊!
托兩位美女的福,這兩天開車技術整個突飛猛進XD...

有鑑於沒良心的同學我回台南都太忙碌了
被通緝很久都沒有跟她們約會
所以他們倆決定乾脆殺上新竹找我玩比較快XD
不過剛好遇到羊先生要回台北的日子
所以...我...就決定親自上陣啦!!!!!

挑在近中午的時候到新竹
所以就直接帶他們殺到內灣啦!!!
話是說我永遠搞不清楚到底公有停車場要從哪邊開進去
所以都只能停在外面貴桑桑的私人停車場>"<...

還好這天天氣不錯
到內灣的時候超熱的!
而且已經有很多人潮了~

內灣戲院

停車場走上去剛好是內灣戲院
其實內灣我已經來好多次了...
所以這次純粹是當導遊帶他們觀光囉!

內灣戲院真的很有古早味
一邊的柑仔店賣好多小時後的零食喔!
不過我最近吃到的小時後零食好像都跟以前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耶
好像以前比較好吃...
(還是因為長大了所以不愛了?)

話說大概是我也一陣子沒來內灣了
內灣老街上大部分的店家是沒變啦!
不過也多了一些新店
竟然連南庄的丈母娘豆干都跑來開店了耶XD

鮮奶波霸

中間走一走口渴了看到這家賣鮮奶粉圓的
招牌是紅色的,有很可愛的乳牛圖案
買了愛玉粉圓跟鮮奶野薑花凍
還滿好喝的,粉圓很Q~不過好貴...一杯要45捏...
野薑花凍還滿特別的

內灣車站

內灣火車站也是個必逛的點啊!
而且我們還沒有買票就給人家跑進去照相XD
話說我之前都沒有跑進去過耶!
剛好看到一台區間車等著發車
是橘色的說~跟平常看到的藍色不太一樣~

阿婆滷味

這是小鈺經過聞到很香的滷味:P
他們就決定買一點來吃啦!
這家阿婆滷味也開很久了,沒記錯從我3年前第一次來內灣好像就有看過了

買了大豆干,小豆干,米血跟百頁豆腐
不過...滷的時間好像還不夠久,沒有很入味耶!
一定要沾到他的醬汁才有味道
食材本身吃起來是還不錯啦!
豆干口感很好,米血也滿軟爛的是我愛的口感
醬汁也好吃~
比較可惜是少了一點滷汁的香味囉!

也買了旁邊的芋粿巧來吃
沾蒜泥醬油還滿香的:P

大嬸婆紫玉菜包

大嬸婆菜包是之前想吃想很久一直都沒吃到啊!
這次終於有機會帶他們來吃吃看了~
不過買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耶...
難道是我記錯這不是最有名的XD?
(後來有經過另一間人好多...好像叫方記)

旁邊的蒸箱裡面還放了滿滿正在蒸的菜包啊!

一共有4種口味,有綠色,紫色跟白色

我們買了一個紫色(山藥皮+芋頭餡)跟兩個綠色(艾草皮+菜脯餡)
一個25元
還滿大一個的耶!其他家的好像沒這麼大顆XD

紫色-山藥皮+芋頭餡 綠色-艾草皮+菜脯餡

紫色的山藥皮吃起來很Q很香
芋頭餡有用炒過的肉燥去混合(好像還有別的,一下子想不起來)
很香耶!除了芋泥以外也吃的到芋頭塊,也有肉燥的香氣
調味剛剛好,整個塞的很扎實
吃完一個下去整個就有飽的感覺了...
艾草的皮也很Q,有淡淡的艾草香氣
裡面的菜脯一樣有調味過,也有肉燥喔!
味道比芋頭的更重鹹一點,而且也有點微辣,味道是還滿好吃的
不過小鈺跟雅豬都覺得這個口味一個人吃一個有點膩
應該兩個人吃一個就好XD

吃完這三個菜包我們三個正式宣布陣亡!!!
其實也是有熱到...都沒什麼胃口只想喝東西
在同一條街上有一個老闆在賣決明子麥茶
還滿好喝的耶!
冰冰涼涼的,有淡淡的甜味,原味的也好喝,真的有解渴功效
我們還一人買了一包回來可以自己泡
老闆還滿好笑也滿阿莎力的,在那邊基本上試喝都可以喝到飽了

雅豬對內灣國小那一邊有興趣,就順道走過去看看囉!
這一邊有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就是畫大嬸婆的漫畫家囉!
進去逛了一圈,還滿有趣的
走過漫畫發明館原來還別有洞天耶!
可以眺望火車站的另一邊
這一邊也有大型的大嬸婆公仔喔!
還有個咖啡館可以吃東西,風景還不錯

內灣吊橋 

這時候咧,天公不做美了
我們發現天色開始變暗了,想說糗了該不會要下雨了吧
就想說趕快回頭去吊橋看一看拍拍照
走一半就.........下雨啦>"<!!!
等我們衝到吊橋已經越下越大了
只好匆匆的到此一遊拍張照就衝回停車場了
我們3個人只有一把小傘...超狼狽的

一路開下山雨越下越大阿~
根本是用倒的耶...
一整個考驗我的技術>"<...超恐怖的!!下雨天開山路還真的是頭一遭...
最妙的是
我這個大路癡...因為雨下太大錯過要彎回竹東的竹林大橋
一路往前開想說糗了...
結果開一開就看到北埔的指標出現了
所以原本是要帶他們去南寮的,想一想...北埔比較近,雨也停了
就乾脆去北埔啦XD

北埔老街 北埔

話說兩位小姐結果對北埔的舊建築整個很有興趣
我們還去逛了從來沒踏進去過的小巷弄耶!
原來老街兩邊的小巷弄也別有一番天地
裡面藏有好多店家喔!
感覺這才是真正的老街,建築物都是紅磚瓦,超有fu的
還看到一間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民宿,好像很讚

北埔逛一圈
買了擂茶還有隆源餅舖的番薯餅跟芋頭餅
時間也差不多就回頭往城隍廟去囉!
還好我知道怎麼從北埔回市區XD

東門城

因為對自己的停車技術沒什麼信心
所以就把車子停在後站走過去
順便帶她們看一下東門城囉!

今天晚餐的地點是城隍廟
本來狐狸是說要去吃韓式料理
不過想說他們都來新竹了,還是應該要去吃吃炒米粉跟貢丸湯囉!

到新復珍跟也是好久不見的狐狸會合以後
就進城隍廟覓食啦!

夜晚的城隍廟依舊是滿滿的人潮阿!
話說我自己還真的平常不會來這邊吃
這次是第三次,都是有人來找我玩才有來這邊耶...
所以也都只能憑印象找有聽過的店吃囉!

城隍廟阿城號

第一站是阿城號,算是佔地滿大的一間店:P
很久之前好像有吃過,不過應該也很久遠了...


Menu

Menu
除了米粉跟貢丸以外
還有賣魷魚羹,香菇肉燕丸,包餡大貢丸等

好像有人推薦過炒米粉跟肉圓,就各點一份來分囉!

炒米粉

炒米粉的味道跟我之前吃柳家的很像
就是粗米粉加上肉燥調味
整體來說還可以,米粉很Q很有咬勁
肉燥也滿香的
據說新竹的炒米粉是隨便都好吃XD

肉圓 

肉圓其實我有點失望Orz
醬汁有微微的甜,可是沒有很特別
皮還算Q,可是也不到很讓人驚艷
重點是內餡好少喔...裡面的紅糟肉也太乾硬了
筍丁是有增加口感啦,可是整體來說真的沒有很好吃捏...
吃完以後碗底的油也很恐怖Orz...
總之是有點失望了...

柳家滷肉飯

印象中城隍廟有3家有名的滷肉飯
不過翁記好像只開早上
又忘記阿富的正確位置在哪
所以就只好還是帶他們來吃柳家囉!因為上次吃的印象還不錯
點了一碗滷肉飯跟一碗貢丸湯

話說在柳家吃飯真的跟打仗一樣
人好多喔!坐位很少,所以還站在那邊等了一下下
搶位置要眼明手快啊!

滷肉飯

滷肉飯依然是偏肥的那種阿
滿滿的肥肉耶...其實還挺嚇人的
不過吃起來還好,酸菜很解膩
滷肉雖然肥,可是吃起來的油膩感不會很重,其實還滿香的
3個人分是剛剛好囉~

貢丸湯

貢丸湯就是新竹很Q很有咬勁很扎實的貢丸,沒話講XD
湯頭倒是還好...好像有用蝦米提香

郭家潤餅

經過外面很有名的郭家潤餅
不過我們三個都已經飽了...
所以只有狐狸買了一捲囉!
據說就是潤餅XD...

吃完以後為了找個地方可以坐著聊天
左想右想想不到>"<
只好去真的不怎麼樣可是很近的阿忠冰店啦!
生意還是很好耶~
點了綜合冰
不過再一次證明了.............真的不怎麼樣Orz
雖然綜合冰有很多料,不過每一種吃起來都一樣,還都不怎麼好吃
唯一可以稱讚的大概是他的糖水還OK吧...
(後來想到應該帶他們去吃大粒粉圓的Orz...)

黑貓包

雅豬說他姐姐叫他一定要來吃黑貓包
不過我跟狐狸都說聽說很油而且沒有很好吃XD
(話說其實我們兩個都沒吃過哈哈~都是聽說的)
本來他已經被我們講到打消念頭了
不過吃完冰以後,想說在附近,我們就決定還是帶她去朝聖一下囉:P

說是說很近,不過還是走了一小段路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黑貓包啊!
生意還不錯說
來都來了當然雅豬還是買了一顆嚐嚐鮮囉!
總是要自己吃過才準咩~

白胖胖的包子看起來挺誘人的
咬開以後,裡面的肉餡聞起來其實還滿香的阿!
不過我們一直起鬨叫她把湯汁擠出來給我們看一下
真的是............充滿"油"的肉湯啊!!
這對於現在對油膩東西敬而遠之的我看起來還真的挺可怕的
不過我後來有偷捏了一點皮跟一點肉餡吃吃看
其實皮還滿香的啦!咬起來甜甜的很有咬勁
肉餡的調味也還不賴
不過真的太油了...雅豬說一開始吃不錯,吃到後面會很膩,很想把裡面的肉(油?!)湯倒掉XD

護城河

買完黑貓包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慢慢散步回火車站啦!
中間經過護城河也帶她們去走了一下
晚上護城河畔真的還滿有氣氛的
開了燈以後很有fu囉!
還好這天沒有太多情侶,沒有被閃的很嚴重XD

玻工館

回竹東路上順路帶她們去晚上的玻工館照像
這也是新竹的夜八景之一啊!
晚上的玻工館真的很美~
這就不得不順帶一提
經過園區大門的時候,我說這也是新竹的夜八景之一
整個被虧翻了XD
他們說晚上的市政府那邊開燈的景色也比園區大門漂亮...
新竹怎麼可以為了湊齊夜八景亂挑一通...XD...

就這樣結束這一天累人的旅程啦!
回家洗澡睡覺去XD~

第二天早上跑去買了阿胖豆漿的韭菜蛋餅跟河粉蛋餅給他們當早餐
韭菜蛋餅讓他們驚為天人啊!!!
一直說好好吃XD
(最後整個行程竟然是這個讓他們印象最深刻耶:P)

吃飽喝足,在院內逛一圈以後
就往預訂的十八尖山去囉!

十八尖山 

話說來新竹這麼久了...還是我第一次來十八尖山耶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某人不爬山XD)

其實我們進去的入口是從博愛街那邊的小入口
所以那顆大石頭是出來以後才補拍的:P

雖然已經近中午了不過人還滿多的耶!
我們走的路線是變葉木步道往幸福亭繞一圈
這種熱天爬山其實還滿舒服的,因為山上比較涼爽
步道兩邊綠油油的樹看了真舒服
而且管理處很貼心的在一路上設置了很多洗手台跟飲水機
(不過後來發現很多沒有水?)
真的規劃的還滿好的~
一路上還有音樂可以聽咧(雖然很妙...)
在幸福亭也看到傳說中現場幫人家剪頭髮的帥哥耶!
一次100~旁邊的阿伯說剪的很好喔XD

  

這是介壽亭旁邊拍出去的景色~好漂亮~

下山以後就往中餐目的地-飛龍肉圓去啦!
一路上吃了飛龍肉圓,石家魚丸跟田庄桑葚冰店
這就另篇再說囉~

吃飽喝足以後,先帶她們去淵明買水蒸蛋糕
買完整個處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阿~因為離坐車時間要多不多要少不少的
後來想說離火車站最近的就是玻工館跟假日花市了
所以就帶她們去走走囉!

花市依然一樣熱鬧
還整個逛到差點來不及送他們去火車站
最後在搭車前13分鐘平安抵達:P...
也結束兩天的行程啦!
希望兩位美女玩的開心買的開心囉XD
下次有機會再帶你們去別的地方玩^^

最開心的是好久不見的你們,依然如昔
(雖然我是個很沒良心的同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