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生日大餐!!!感謝老爸老媽>///<~)


消費時間:2013.4.20



在這禮拜要回台南的前幾天
老媽打電話說要請我吃飯,幫我過30歲生日啊>///<~
本來說要吃麻辣風暴
不過最近已經胖到極致的我...還是忍住了T_T
剛好想到好一陣子沒吃日本料理
所以就提議找一家來吃吃囉!!


老爸第一個想的是開在我們家附近的慶山
不過身為重度網路依賴者的我還是決定先上網google一下啦!
這時候發現...那ㄟ台南推薦的都是比較家庭式的
而且好像都小小的
比較不適合多人聚餐~
所以在沒有找到其他選項的情況下
就還是訂了慶山來吃吃看囉!
(雖然看也知道應該不便宜...不過老爹曰...30年一次咩XDDD)





位在公園南路底的慶山
印象中開還沒有很久
這個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啊!!!
占地也頗大,旁邊有個專屬停車場
還有小小的流水造景喔!





很典雅的門口
這裝潢看起來很舒服~





入門處
左手邊有個酒櫃
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日本酒~





很有氣勢的吧檯區!
後面那面書法超酷的~!!
坐這邊就是可以看到師傅展現刀工囉~





櫃子裡擺了各式各樣的新鮮的魚
厲害的人應該看了就知道新不新鮮?
另外也包含了手卷的料





廁所門口
一樣看起來很高級阿!





餐廳一角
這是我們坐的那一側
整間店的座位數真的不少
我們算比較早來,所以可以拍到沒啥人的時候
大概到7點,店裡也坐了8成滿,生意還滿不賴的





滿有質感桌椅&餐具





 Menu~





午間定食,300元/套
老爸的同事據說是吃過這個說還不錯
看起來C/P值是滿高的





定食套餐有480、800&1200的3種
當然是越貴的看起來食材越高級啦!





生魚片





壽司&手卷
單價滿高的^^"





炒時蔬&熱食
時蔬可以問她當天有提供什麼
熱食的價錢也挺驚人的阿~





燒烤&炸物
炸豬排有貴到!!!一份要240耶~!!!
比海老天婦羅還貴是哪一招?





鍋類&湯類
也有炒飯&炒烏龍
這價錢也尚可接受





飲料&酒類
這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價位合理耶?!


因為她的菜單種類不是很齊全
所以我們有請老闆娘直接推薦料理
把我們大概想的到想吃的跟她說
她講給我們聽看要不要點降子





招待的毛豆
單純的用鹽水燙過
淡淡的鹹味還OK,豆子挺脆的





這是2份綜合生魚片
送上來氣勢就很驚人~!!
每一片生魚片都切的很厚耶!!
總共有7種
因為我個人不太吃生魚片...所以...據說還滿新鮮的啦XD
後來有鼓起勇氣吃了一片花枝
是還滿Q的~不過咧...好像有點太厚了
咬到最後感覺變綿綿軟軟的
我本人是沒特別愛啦...冏...





茶碗蒸
這...普普捏!
上面的湯汁有勾芡,而且稍嫌濃了一點
重點是味道太淡
蒸蛋的口感是屬於比較扎實的
裡面的料是還不少啦~
不過整體味道沒有特別突出





手捲~我點的是蝦手捲
基本上這就是安全款啦!
要馬上吃,不然海苔會軟掉
味道一樣沒有太特別,該有的都有囉!





炒牛蒡
這...我只能搖頭(攤手)
非。常。油阿>"<~~!!!
牛蒡本身就吃油吃的有點嚴重
我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味道是還可以啦...
但這盤是我們剩最多的,應該是每個人都只夾了一口吧...冏...





炒花椰菜
這比牛蒡絲好一點點
我大概吃了1/3盤,味道炒的也還算不錯
不過我們家的人也是嫌太油
我吃的時候是覺得還好
但是吃完以後也覺得嘴巴裡的油膩感有點重
SO...一樣不及格啊!!!!





這是2份握壽司
這個我就真的沒吃啦!
不過據說也很好吃~很清爽
(PS最後是被大家拿來解油膩的XDDDD)
有另外附上專用的醬油~(後來被我拿來沾烤飯糰XD)





鮭魚烤飯糰
size不大~外面塗了一點烤肉醬去烤
外表也烤的酥酥的
這飯糰的味道不太夠捏~
飯糰裡的鮭魚是不算少,也有香味,口感還不錯
但是不夠鹹,烤肉醬也只有淡淡的味道,裡面有種忘了調味的fu...冏...
香氣都沒有釣出來T_T...
後來把沾握壽司的醬油拿來沾有比較好吃一點點~





炸豬排
附上三種沾料,豬排醬、黃芥末&椒鹽





這個一送上來我就傻眼了...
麵衣的表面明顯的非常油啊!!!!
閃亮亮的油光非常嚇人Orz"...
沒有吃就覺得很膩了Orz...


麵衣很顯然的沒有逼油
雖然咬起來是酥脆的,但明顯的含了非常多油
裡面的肉是還挺嫩的
不過麵衣真的是..............
三種沾醬裡面沾豬排醬最解膩,味道最好
黃芥末沾了也是太油,椒鹽沾了以後有香味但是壓抑效果不明顯...
話說配著旁邊的小黃瓜&高麗菜絲(在小黃瓜下面)會比較解膩...





明太子芥末烤雞腿(正確名稱有點忘了)
這道裝盤還滿特別的
下面墊了黑色的石頭&石板,應該有保溫功能


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黃芥末明太子
帶有微微的甜味跟黃芥末的一點點嗆味,明太子的味道不明顯
雞腿肉應該沒有先醃過,不然就是醃的不夠
只有外皮比較有味道,裡面沒有入味捏
這道比豬排好一點啦!
但整體口感還是偏油膩捏





燙小卷
附上明太子沙拉&蒜頭醬油沾醬





本日第一名!!!
小卷非常的新鮮,燙的熟度也剛剛好
冰涼涼的,口感非常Q彈有咬勁!!
而且吃的出小卷本身的鮮甜味
沾蒜頭醬油整個很搭
明太子沙拉負擔稍微重了一點,比較沒有提味效果~
這道就真的很好吃!!!





烤魚下巴
這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份
這味道也還OK
據說也是很新鮮的~
口感是還不錯,但一樣有調味不夠的問題
要沾點椒鹽比較好吃(這道沒有附,我們是沾豬排的椒鹽)
旁邊魚骨沒有炸酥T_T...


這中間 用餐,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有來詢問我們覺得口味如何
我一開始沒有說啥...後來忍不住說...有點油XD
老爸也有指豬排麵衣上浮的那層油給她看XDD
也有跟她說兩道炒青菜也都太油膩,湯汁上都浮了厚厚一層油
海鮮類是真的都還滿新鮮好吃的
(不過據說...台南的海鮮不新鮮還得了? XD)
服務態度也是好的


晚上這一桌點下來,要價4000多...平均一個人700多!!!
早知道點480定食就好...
我們一定不用一人點一份...還比較便宜阿...
C/P值真的有點低...^^"...
SO...應該是沒有下次了吧...:P...


有沒有人要推薦台南好吃適合聚餐的日本料理阿?!
 

=======================
慶山日本料理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85號
06-2237555
11:00~14:00;17:0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