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桑桑貴婦下午茶!!!)

 


甜蜜蜜貴桑桑情人節悠閒下午茶!!!


最近莫名的很想要吃法式蛋糕
大概是被台北一家開過一家的漂亮甜點店燒到了吧XD
不過新竹好像只有法芙嵐這麼1001間阿...?!
也耳聞很久了
就趁這種特殊日子來揮霍(?!)一下囉


這天的中餐剛好在竹北
陳嫂的坐月子中心也在竹北
所以看完baby就殺到竹北的法芙嵐來囉!





竹北的法芙嵐是複合式的烘焙坊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招牌
走的是低調鄉村風
但是那張大大的紅布條...其實還挺煞風景的^^"


外面有幾個坐位
天氣微涼的時候坐在外面應該感覺很讚!
門面是採用木造的,很溫馨





一進門右手邊是喜餅跟手工餅禮盒的展示區
盒子很漂亮
不過內容物擺的有點凌亂XD






左手邊的商品展示區
主要也是手工餅乾
價格都不是很便宜喔...





這天有法國麵包的試吃
有吃了一塊,口感還OK,滿Q的而且不會乾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放在空氣中久了,所以少了一點香氣?





竹北店有賣法式麵包
似乎是最近才有的新商品
新竹店有沒有就不曉得了@@
看起來還不錯吃~
不過因為都是全麥甜口味居多
所以就沒有下手啦!(我們都比較愛鹹麵包:P)
倒是看倒挺多人來買的喔~





牆上的木頭展示櫃放了很多看起來很漂亮的杯子跟罐子
交互妝點起來很讚
也掛了很多歐洲的畫來裝飾





重點!!!!擺了很多漂亮蛋糕的蛋糕展示櫃>///<~
看起來都好誘人喔!
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塔,起司蛋糕,千層蛋糕,千層派等等
也有很多看起來很有創意的蛋糕喔!
價位從120起跳,最貴忘記有沒有超過150了
不過有不少都賣完了Orz...
像是他們家很有名的巴黎煙火就不見蹤跡,後來老闆也把牌子撤掉了
白蘭地櫻桃塔也沒看到
所以...想吃招牌商品還是要早點來啊!





裡面一點的櫃子上擺著馬卡龍
不過我個人對馬卡龍沒很大興趣啦:P





下面的冷藏櫃放的是可露莉.瑪德蓮.費南雪等等小蛋糕
最底下也有彌月蛋糕的展示


我們沒有訂位,來的時候店內是客滿的
好在只要等大概15分鐘就有位置
我們就很認真的在研究要點什麼蛋糕:P


一二樓都有用餐區
一樓是比較多人的位置
有滿多一家大小一起來吃下午茶的耶!
因為都坐滿滿不好意思拍XD





很唯美宮廷風的樓梯XDD
採樓中樓的挑高設計
果然有貴婦的fu...





2樓的用餐區就大部分是2人桌跟4人桌
其實也不多啦...
最多只能塞10個人吧!
桌跟桌之間距離也頗近...
這天也看到不少情侶一起來~





Menu非常的簡單
簡單到...嗯...不太符合店裡的氣氛XD
主要就是分成單人套餐跟雙人套餐
單人的有A.B套餐,只有A套餐可以自選蛋糕,B餐是搭配好的喔!
都可以任選飲料1樣
雙人套餐雞呼就是A+B啦!
也只能自選一種蛋糕
個人覺得好像像沒有特別划算@@...





這是飲料,有茶跟咖啡
在150~160之間,也是不便宜阿!


因為中午有吃了,所以我們決定單點蛋糕+一壺茶2人分囉!
雖然雙層架很吸引人,可是內容物還好:P


點完餐以後就自己上樓找位置坐啦!
話說這點也是我不太能理解的...
因為老闆也沒跟我們說點完就可以上樓
是服務生看我們在那邊晃很久才問我們點了沒,點了就可以上去了
這樣要收10%服務費...恩...


我們點了一個檸檬塔,一個白朗峰跟一個可露莉
加一壺山中傳奇
加了服務費其實也要500多...好可怕...
都可以再另外吃一頓不錯的了^^|||





上菜囉!
其實是服務生會等餐都到齊了再一起送啦!





白朗峰
這是羊先生點的
至於為什麼要點咧...因為他長的最特別?!
(這是啥鬼理由?!)
話是說比起我看到網路上的圖片...
這個栗子塔長的普普而已:P(有沒有這麼嫌棄?!)


成分:香草乳酪慕斯,香草馬卡龍,蘭姆栗子餡,榛果脆片,55%焦糖可可甘納許





換個角度
就發現...後面有一點點缺角啦!!


最上面有1/4顆栗子
還有鋪一小片金箔喔!
不過栗子我沒吃到~
旁邊裝飾的巧克力片還不錯,不會很甜





醜醜的剖面圖Orz...因為沒有刀子阿!!


最底層是大的半個香草馬卡龍
雖然沒有我之前吃過的馬卡龍這麼甜,不過...對我來說甜度還是偏高了些
口感...就是有點黏黏的,外層只有些許的脆口
味道還可以啦!(我個人沒吃過真的很好吃的馬卡龍...無從比較起阿^^")
下面有一塊巧克力,本身甜中帶苦,甜味重一些
上面基本上都是香草乳酪慕斯,裡面有一層栗子泥,外面那層很薄
說真的咧...我吃不太出栗子的味道Orz...
慕斯有一點點酸酸的
可是份量真的多了點,吃到最後有點...膩...
最好吃的方法是一口挖到底(不過這個底很難切)
所有的味道(馬卡龍的甜,巧克力的微苦,栗子的香,慕斯的微酸)混合在一起會比較調和
吃的出特殊的風味
但這款蛋糕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甜了點^^"...
而且我個人覺得沒有把栗子的香味表達出來,有點可惜





可露莉(50元/個)
這也是法芙嵐的招牌之一
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囉!


成分:砂糖、牛奶、奶油、全蛋、蘭姆酒、香草精、麵粉


以下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Cannele(可露莉)的製作真的非常費工
外層黑不拉機又像巧克力的不是巧克力而是「蜜臘」
要先將銅模烤熱後,再一層一層的灌進模子再流出來
等外皮完成後,再將內餡倒入烘烤,就形成了充滿氣孔
吃起來又QQ有彈性的Cannele(可露莉)了
可露莉的外皮必須略脆而不焦,呈現赭紅色為佳
而內餡則需有著卡士達醬的風味,布丁的口感,略帶些酒香更棒



話說這好像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可露莉耶(土包子!!!)


這是外表很樸實的甜點XD
外層的巧克力看起來脆脆的





服務生已經幫我們切成兩半了!
外層的巧克力原來不是巧克力,是蜜蠟?!
吃起來其實還是有淡淡的巧克力+焦糖的香味
不會很甜耶!口感很特別
底部烤的有點焦焦脆脆的,吃起來焦香焦香的很妙,很香很好吃
感覺有一點糖的顆粒
裡面的口感真的非常妙,超難形容的!
就是有點QQ的,有淡淡的起司味?!
很清爽,蛋香+微微的甜香
搭著脆脆的外皮剛剛好~
還滿好吃的!





檸檬塔
這本來檯面上已經空了
是問店員還有沒有他幫我看了才從冰箱裡拿出來
塔的體積明顯的比較大耶~


成分:檸檬皮,檸檬餡,鳳梨果醬,堅果塔


塔皮烤的非常的脆!所以相對來說也超難切XD
塔皮本身不油膩(我吃過油耗味很重的塔Orz)
咬起來很香~
裡面的檸檬醬有酸!!!!!
不過不是很可怕很嗆的酸,是有調和過的
檸檬的香氣有出來(不過我吃不太出來鳳梨的味道)
跟塔皮配起來味道也滿棒的
我個人還滿愛這款的
不過羊先生一吃下去...果然眉頭就皺起來了XDD
所以這款只推薦給嗜酸的人:P





我點的茶品是山中傳奇
送上來還挺大壺的!
不過兩的人分又配上甜膩膩的甜點就不太夠啦!
裡面沒有茶包了
但後來我們請店家幫忙回沖後送上來的還是有味道的啦:P


Menu的介紹這款是多種花香跟水果香混合而成
還真的耶!
喝起來很清爽,裡面帶有一點淡淡的花香跟微酸的果香
不會過澀,也沒有平常果茶比較濃的酸味
搭配甜點剛好喔!
完全的解膩阿~
這還滿推薦的!





整組的貴桑桑下午茶!!
這樣擺起來還挺有fu的:P





吃到後來隔壁桌的客人走了
我們就把桌上的DM拿來研究
結果發現有好康任務耶!
智慧型手機這時候就很好用啦XD
趕快拿起來照著做~


規則是玩拉霸小遊戲
拉到3個一樣的就可以免費贈送一份單人下午茶喔!
沒拉到如果當天在店內消費100~500就送一份精美小禮物
消費500以上就送一塊冷藏蛋糕任選
所以我們就得到一塊蛋糕啦
這時候也吃不下,就外帶囉~
多了這一塊蛋糕感覺C/P值瞬間提高XDDDDD





法芙嵐的外帶紙盒還挺有質感的
而且密封性還不錯
蛋糕放到隔天吃也不會乾掉或有異味





我們挑的是前一天在店裡面跟檸檬塔在抉擇的覆莓巧克力塔
這塊的個頭也不小
感覺比檸檬塔更扎實一些


成分:55%苦甜巧克力,開心果酥餅,可可沙布列塔,可可乳加,覆盆子生巧克力





上面一樣鋪了一小片金箔,他們家還挺愛用的?!
插著的那片開心果酥片甜度偏高
但還能接受啦...
還滿香的~





回到家就有刀子可以切美美的剖面圖了
他們家塔類的殼真的都很硬...
一開始用塑膠叉還斷掉^^|||...


巧克力用的是苦甜巧克力
雖然也是甜,但是苦味有解掉了甜膩
巧克力本身也很香
一入口就有覆盆子生巧克力的味道跟香氣
搭的超好!
中間那層吃不出來也看不出來是什麼@@
最下面有一層透明的果膠應該是檸檬
微微的酸味更是讓味道又多了層次
酸酸甜甜,甜而不膩
這款整個有讓我驚豔!!
榮登4款裡面我最愛的>///<~
雖然我覺得檸檬塔也很好吃
不過這款的味道比較多變化,比較不容易膩


我是沒有吃過很多這種高級的法式蛋糕
但是就我個人對蛋糕的認知
法芙嵐的口味算不錯的
除了白朗峰真的不合我口味的甜膩
其他的都還不賴
單價...是真的有這麼點可怕啦!
但看多了部落客介紹的台北甜點店,這價位好像也不算貴
偶一為之是可接受的囉:P
看別人點的草莓類蛋糕感覺也好吃
下次有機會(應該是有閒錢?)的時候再來試試囉!


================================
法芙嵐法式烘焙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九路168號
03-5588498
新竹店:
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03-5350398
週一~週日   10:30~21:00
http://www.le-muguet-patisserie.com/
FB:法芙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