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牛奶鍋!)



天冷吃火鍋^0^~
(迷之音:難怪會變胖T_T...)


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好久不見的黃狐狸小姐電話
他老大人在新竹啊!!!
難得休假,要約我吃晚餐~
一下子還真的想不到有啥可以吃...冏...
本來想說約Oct. 1008,上次吃過還可以又不用訂位
不過這兩天剛好真的是冷到令人髮指的地步,超適合吃火鍋!
想起版友推薦可是一直沒去吃的御陶軒火鍋
就決定衝一下啦!
(我真的沒有要拿同學當白老鼠的意思XDDD)





御陶軒就位在金山23街裡面
凡妮莎花園餐廳斜對面
大大的招牌挺閃亮顯眼的
只是平常真的很少跑來這邊吃飯阿~





外面就貼了菜單跟圖片,一目了然
小黑板上還有寫著一些飯類的品項喔!
還滿妙的~火鍋店賣炒飯耶!


這天又冷又下雨
所以實在是懶的拍太多照片Orz"...





6點的光景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說~
不過後來陸續人就進來啦!


店內還算不小,可以容納30個人以上
也有8個人的桌子可以辦小聚餐
採用的是電磁爐的涮涮鍋,就不會一直要加火啦!





牆上掛著滿多菜色介紹的
很特別的是他有賣年菜耶~





還有貴賓卡的機制!!!事業做很大喔~
一張100,消費滿1000可以免費辦
還有分金卡跟白金卡耶~
不過特約廠商也是打9折就是了...





桌上的餐紙就是菜單
老闆娘有問我們有沒有來過
我們說沒有他就叫老闆來跟我們介紹~


主要分兩種,大眾鍋跟養生鍋
大眾鍋比較便宜,也沒辦法再打折
湯底沒得選,就是豚骨湯底
就是最一般的肉片鍋囉!
菜盤也比養生鍋少了幾樣東西
養生鍋就比較貴了,選擇性算滿多的
也有些很特別的鍋喔!有去骨雞腿耶~


我跟羊先生都點大眾鍋,分別是脆藻素食鍋跟沙茶鴨血鍋
(點素食是自以為比較不會胖...事實証明果然是自我安慰Orz...)
狐狸跟她男朋友點了手工花枝漿肉片鍋+高鈣牛奶湯
跟元氣鮮蝦鍋+龍骨蔬果湯


有附上一杯熱茶(後來店員跟老闆有空的時候會來問需不需要加)
喝起來有點像紅茶,但又有一點點淡淡的中藥味@@
還不錯喝啦~





這是養生鍋的菜盤
其實就是比大眾鍋多了脆藻跟年糕
老闆有交代脆藻不要煮太久
年糕跟米血要攪拌不然會黏鍋~





大眾鍋的菜盤
其實已經滿多的了
因為我跟老闆說我沒有吃全素,只是不要肉
所以應該跟羊先生的盤一樣XD
有南瓜,米血,木耳,高麗菜,茼蒿(?),香菇,金針菇,豆皮,蛤蠣,玉米
凍豆腐,冬瓜,丸子等等
其實份量也不少了(對我來說啦XD)


蔬菜都挺新鮮的,煮起來都很鮮甜
南瓜煮了也很鬆軟
冬瓜吸飽了湯汁也不錯吃
其他料也都算不錯的





脆藻鍋的湯底
就很一般的高湯
湯底本身滿清爽的
煮青菜很適合XD
而且不用太多的沾醬就有味道
可是煮到後來可能水都蒸發了
所以後來喝湯就有點鹹了





沙茶鴨血鍋的湯底
明顯的比較油:P
看起來還有點小辣
我有偷喝一口,其實還好,就淡淡的辣味跟沙茶味





狐狸的高鈣牛奶鍋
上來就是白白一鍋XD
這是加了料的~
老闆娘有說牛奶鍋的溫度不要太高
我也有偷喝了一口湯
聞起來牛奶味挺濃的,不過喝起來只有淡淡的奶香味
主要還是原本豚骨高湯的味道





沾醬是調好的一人一碟
老闆會先問要不要辣
這不知道能不能續就是了...
主要也是沙茶+醬油,味道還不賴





點鍋都有飯,麵,冬粉3選1
這是冬粉,用的是寬的喔!
這一球剛好一碗
這種寬冬粉比較不容易軟爛
煮好以後QQ的很彈牙
加上一點沾醬跟湯很好吃喔~
而且很扎實,吃到後面加這碗冬粉整個有撐的感覺...





鴨血鍋的主菜盤
有肉片+鴨血,鴨血是先滷過的
我有偷吃一塊鴨血
滷的算滿入味的!
也處理的很好沒有怪味
只是沒有那幾家有名的麻辣多這麼軟就是了
但算好吃的囉!





狐狸的手工花枝漿拼肉盤
肉的份量有比大眾鍋多一點點
花枝漿狐狸說煮起來滿軟的





我的脆藻盤~
有一大球脆藻跟很多菇類,健康XDD
菇類也都很新鮮,煮起來都好吃
脆藻吃起來真的是脆脆的
其實就是寒天啦!也不錯吃
跟冬粉的口感差滿多的
兩種混在一起吃滿妙的:P





鮮蝦鍋的蝦子
一共有10隻,份量應該算OK
蝦子也都不小隻
據說也滿新鮮的~





等很久的白木耳甜湯
話說我們從鍋吃完到甜湯上桌應該有等了20分鐘吧
要不是看到小姐端著一直走過去
我都要以為沒有附了
還滿好喝的喔!
淡淡的甜味,有把白木耳的膠質煮出來
白木耳很脆,養顏美容阿XD


吃到後來默默的店就滿了
不過有幾個位置一直老闆娘都沒有讓人坐不知道為啥
只有2個人來的老闆娘還會先說可能人多會要併桌
店內只有3個人在忙,很顯然的人手不太足
連收桌子的時間都沒有
請小姐幫忙加湯有時候也要等一下下
然後老闆跟老闆娘都滿酷的^^|||
講話口氣有時候不怎麼好?!


整體來說東西是還不錯吃(狐狸小姐也說還不錯)
大眾鍋的C/P值還滿高的
難怪大家這麼推薦囉!
大冷天想吃火鍋真的可以考慮去吃~
他們好像也有幫忙外送便當
只是要提早兩三天訂喔!


=====================
御陶軒創意美食鍋
新竹市金山23街86號
03-578555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