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舊愛-香蒜瓦片牛肉啦!!)


好久沒吃陶阪屋啦!
其實平常還真的不會特別想到他
一則是對排餐沒特別的喜好
二來是想吃的餐廳太多,陶阪屋又是吃過的餐廳
1個人也要破500,就很少列入考慮囉!


這次是今年年初羊先生媽媽給了我們一張餐卷
這樣就只要付一個人的錢
所以就在快到期前趕快把他用掉囉!


話說北大路附近路邊停車格雖然不少
不過中午用餐時間停車位還是很難找阿Orz
繞來繞去才繞到民富的立體停車場~






走到陶阪屋,一開始小姐還找不到我的名字@@
(我中間還打電話來說會晚點到耶!)
不過好在也沒有等到,就直接上樓囉!


新竹的陶板屋在2樓
1樓只有等候區跟負責連絡樓上帶位的服務生





櫃檯區
陶阪屋在王品集團是紫色的
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用餐區
佔地滿大的!
大概分成4~5個用餐區塊
每個區塊位置都不少,可以容納很多人
12點出頭的時間也已經9成滿了,生意真的很好阿!
不乏家庭聚餐,情侶約會,朋友聚會,還有求婚的!!!!
大家真的很愛在這邊慶祝耶!





很有氣氛的玻璃杯子造型小燈
感覺裡面很像擺蠟燭





餐紙





名片&餐巾紙架
題外話,王品集團的筆都很好寫XD


一坐下服務生會先送上熱麥茶
冷冷的天氣很受用阿(抖)





紫皮menu,很有質感啊!





Menu
跟我之前吃的差別不大
不過王品的習慣都是每一季會有一兩道新的菜色
從前菜到甜點飲料一應具全
光看都覺得很飽阿!


這次決定菜色倒是挺快的
來看看我們點了些什麼吧!





果香蘋果莎莎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點除了海鮮水果沙拉以外的開胃菜耶!
這也是他們的秋季新品
擺盤還不錯看~





被我切的很醜Orz
很難切阿!!


內容物是挖空的蘋果包著燻雞,蘿蔓生菜,紅黃椒,本身有混美乃滋
再搭上一旁的醬汁
這醬汁其實不太像莎莎醬,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很日式的感覺
比較像和風醬耶!
燻雞肉丁味道不錯,也提供了整道的鹹味
蘋果應該是青蘋果,很脆,有獨特的微酸味
整體搭起來喔...其實就還好而已^^|||
味道就是那樣,很清爽但沒有太特別
吃完的結論是...早知道應該還是點海鮮水果沙拉:P





西芹燻雞鮮蔬捲
這也是新品喔!
還有附上芥末美乃滋
這擺盤也挺不賴的,有設計過XD





這是用切成條狀薄片的西洋芹
裡面包著番茄,燻雞切片跟生菜
這...也是一道有創意但味道普通的開胃菜^^"
西洋芹我個人是本來就沒很愛,不過切成薄片就比較沒有我愛的味道了,還滿脆的
燻雞一樣好吃
旁邊的醬也滿特別的,有點像烤肉醬,只是偏甜
個人是覺得沾芥末美乃滋比較搭比較好吃:P







萬年不變的前菜-烤杏鮑菇
份量還不少喔!
肥美的杏鮑菇帶著深色的醬色,亮亮看起來好好吃~
事實上是也很好吃XD
杏鮑菇烤的剛剛好,很多汁Q彈
本身的甜味還保留,外面的烤肉醬是提味用,沒有壓過杏鮑菇本身的味道
灑上的七味粉更增添的風味喔!!好吃~~





牛蒡雞肉湯
湯品的話我就有點忘記之前來都點什麼了
不過牛蒡雞肉應該也是常駐商品


看到送上來有兩顆紅棗我嚇死,因為我很不愛有中藥味的湯Orz
還好喝起來完全沒有啊!!!
很清爽的雞湯,有把雞肉的精華熬出來
雖然不是那種很濃厚的味道,但香味已經有出來了
牛蒡絲還可以,已經煮到沒特別脆口
雞肉不少,有4大塊
雖然不是很嫩但也不會乾柴啦,還OK囉~
湯本身比較好喝:P





田園番茄濃湯
點的時候服務生有說裡面有海鮮
阿湯的名字怎麼不叫番茄海鮮濃湯@@?
裡面的田園其實只有蘆筍阿...


這湯...沒有很合我的胃口
勾芡勾太重了!重到有點不自然,不是番茄本身的濃
所以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羹湯
番茄的味道是有,但不重
海鮮...是新鮮啦,可是沒有味道Orz"...
是不到難喝啦!只是也不怎麼推薦就是了^^|||





一樣是萬年商品-桑葚醋汁
這個是可以續杯的喔~
桑葚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再加上冰沙冰冰涼涼的好好喝>///<~
不過醋味好像比我印象中的淡了一點???
我還是喝了4.5杯:P...





時菇季節蒸飯
印象中好像飯類都會有一品蒸的一品炸的
這個是蒸的~
用的容器很可愛,是個斜斜的小甕


飯吃起來有點像油飯,但是很清爽
裡面吸飽了菇類的鮮甜,搭上一點和風醬油很香很好吃耶!
鹹香味是我愛的~
裡面有很多乾煎的菇類,吃起來都很香喔!也增添了口感
最裡面一樣有燻雞丁(怎麼今天吃好多XD)
很搭耶!!
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阿~~





櫻花蝦氫蔬飯糰
印象中以前也有很類似的炸飯糰
外面裹的粉很薄,炸的很脆口也不油膩
裡面的飯很扎實喔!
混合了櫻花蝦跟一些不知名蔬菜
飯本身已經有先調味炒過,鹹香味一樣很足
裡面口感偏濕軟,櫻花蝦的香味有壓過蔬菜
但還是很好吃囉!!
沾一點美乃滋可以換換口味~





上主餐啦!!
這是陶板香煎牛排
有兩片,雖然沒有很厚個頭也不大,但對我們兩個已經很足夠囉!

這是7分熟,還帶有一點血水
肉算處理的滿嫩的,而且沒有什麼筋,很好咬
外層有一點點鹹鹹的
不過這個口味比較單一,要配上沾醬比較好吃





左邊是紅酒醬,右邊是黑胡椒醬
紅酒醬比較清淡,有點甜甜的味道,不過沒什麼酒味
黑胡椒醬頗辣,各人覺得黑胡椒下太重了點
所以後來都沾紅酒醬比較多~





香蒜瓦片牛肉
如果我沒記錯...我吃了3.4次陶阪屋應該都是點這個吧!
這真是太經典啦~!!!!
前一天上網想看看網友有沒有推薦的主餐
結果發現大家都還是推這道XD


有四小塊牛排,厚度大概跟陶板香煎的差不多
這天的賣相比較沒這麼優,竟然有煎焦焦的痕跡??
不過事實證明沒有焦味啦:P


香蒜瓦片牛肉的牛排也是7分熟
不過跟陶板比起來,我覺得這比較嫩耶!
而且本身的肉汁比較香甜,外皮脆脆的,而且本身就有用鹽巴調味
搭著炸的脆脆的蒜片好好吃喔!!!
蒜片已經變餅乾了,只剩下香味,脆脆的增加口感跟鹹味
反正搭配起來吃好好吃
沾不沾醬都OK喔~沾醬只是可以換個味道~
果然舊愛還是最美阿XD...真的是經典~





蜜蘋香草慕斯
一樣有花心思擺盤





算是滿簡單款的甜點
白白的還滿美的
上面只有簡單的奇異果,水蜜桃跟一顆莓果類(吃不太出來是什麼@@...不酸就是了)


慕斯的甜度有比較高,香草味還滿重的
口感挺綿密的,有做出慕斯的感覺
夾層蛋糕還OK,裡面還有罐頭的水蜜桃跟杏桃(?)
有變化,也提供一點酸度
沾上旁邊的巧克力吃會有不同的風味喔!
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甜點






冷月紫米
這個跟抹茶紅豆奶酪一樣是常駐商品
以往我都是點奶酪,今天想說天氣冷來個紫米好了XD


紫米熬的很好吃
綿密中帶有咬勁,而且份量滿多的喔!
甜度也剛剛好,是很天然的清甜味
中間那一坨不是冰淇淋,是冷的芋泥
不甜,有芋頭的顆粒
不過這天的芋頭好像太乾了一點,不夠綿密說
可是我愛紫米XDD





提拉米蘇冰咖啡
現在真的頗流行這種喝的提拉米蘇耶!


上面是半凝固的鮮奶油加上可可粉,就是一般提拉米蘇的上層
下層就是冰咖啡囉!
賣相還不錯
喝之前要攪拌均勻
咖啡...就普普通通啦!
上層的鮮奶油挺甜的是真的
有一點點可可跟酒的香氣(酒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整個搭起來是苦中帶甜,就還可以囉!





香蘋杏桃瑪奇朵
這也是新品,點的時後服務生有說這不是咖啡~


一樣是分層的啊!
下層是蘋果+杏桃果泥,上層一樣是鮮奶油
攪拌以後整體也是偏甜
果泥是吃得出來很新鮮
是還滿香的啦!混著鮮奶油一起喝有點奶茶的fu
不過甜度真的偏高...


甜點跟飲料本來就是王品的弱項
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其實也都OK啦!


整個吃下來也是無敵飽
王品集團的東西真的是中規中矩
不會讓人太驚艷,但絕對不會難吃
加上燈光美氣氛佳真的超適合聚餐
(不過絕對不安靜XD)
這天我們至少遇到7~8組人慶生
服務生都會幫忙唱歌照像
求婚的也幫忙起鬨
大家有沒有這麼愛在這裡慶祝阿?!


服務當然是很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數多的桌次很多
所以感覺2人桌有被忽略捏...
可是還是有求必應啦,只是沒這麼主動


還是吃得很開心的一餐^^
不知道吃啥又不想踩雷的還是很推薦陶阪屋的啦!


=============================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新竹北大店)
新竹市北大路338號2樓
03-5265120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