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頭城伯朗城堡咖啡館,頭城老街,蘭陽博物館


=================================================


一早離開民宿以後
就往頭城去囉!
今天的第一站是城堡咖啡館
我只能說...開上去以後我的技術整個突飛猛進阿!!!!
山路就算了,坡度還超陡的Orz
頭皮都發麻了我...
黃小名還一直跟我說旁邊很漂亮~我哪敢看阿!!!!!
還好路算滿寬的
讓我順利開到山頂啦!!


雖然才早上10點左右
不過已經有不少人車囉~
他停車場還不小
而且很專業的在山下就有人指引囉





山頂上就佇立著一座城堡
很壯觀阿!





似乎還有新工程喔!





上次來宜蘭有去員山的金車酒廠
建築物的風格很像阿!
只是這蓋的更有氣勢
真的很像歐式城堡~





從山頂眺望出去
真的很高阿!沒想到開了這麼遠~
看出去的景色很壯觀





這棟黃色的建築也是伯朗咖啡喔!
是濱海的,就在要轉進山上城堡的路邊





遠眺~
這天有點霧...看起來霧濛濛~





城堡門牌
話說我們家PAPAGO定位不到這個地址捏Orz...該更新了~





另一側的城堡
(不小心煞風景的照到了一邊的臨時廁所~"~)





整片的小樹林
下面有很多位置
涼爽的天氣坐在這邊喝咖啡聊是非應該很讚~





進門囉!
當然是有賣餐點的櫃檯囉~!!
正餐點心都有,也少不了他們家咖啡啦~





用餐的地方
基本上也跟員山的一樣
只是我覺得擺太擠了
椅子一拉出來就跟旁邊卡在一起了
動線不佳阿~





必備的酒桶!!






聖誕樹擺出來囉!





都來了當然要來杯咖啡應景一下囉!
我點了一杯冰的香草拿鐵(半糖)





杯蓋上有貼貼紙
喝起來...就...香草牛奶咩!
香草味滿重的,是完全的拿鐵沒有什麼咖啡味
雖然半糖,可是甜度還是頗高
個人覺得星巴克的香草拿鐵比較好喝XD
而且這杯也要價120~不怎麼便宜囉!





熱咖啡的杯子~
上面的伯朗是聖誕老公公喔!!!





這是從頂樓看下去的風景
戶外的座位看起來很棒
在這邊喝咖啡聊天配美景真的很舒服





頂樓的城堡





這是2樓~
整棟是採樓中樓設計,所以看起來很寬闊
服務生正在貼上聖誕節的布置


在這邊混了一個多小時拍拍照喝喝咖啡
時間差不多就下山吃午餐啦!


吃完牛肉麵跟芋冰以後
因為牛肉麵老闆娘大力推荐可以去頭城老街走走
而且就在附近
所以就先去逛逛囉!


我去年來已經有來走過一遍
那時候的印象是...沒什麼人煙阿^^|||





這家店是新的!
去年來還沒有喔~
直接用老房子改成商店
裡面賣滿多創意手做商品的~
還有賣果醬跟飲料喔~


老闆娘很有趣
看到有人在拍照還說"我需不需要去擦一下口紅"XD~





其實頭城老街跟我一年前來沒有太多的差別
還是那些建築物囉!
好像也沒有比較熱鬧^^"





另一端的老街口
我們還是沒有走到南邊的福德祠:P
只有到這裡就放棄啦!


接下來就往我們最後一站-蘭陽博物館前進囉!
離老街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不過停車位滿難找的
博物館的停車場是爆滿啊!
所以我們就往前停到烏石港的停車場去了~





遠遠的蘭陽博物館~
記得我們上次來也是下午
所以後面一樣背光T_T...
又要調白平衡才能拍了Orz


像單面山的建築物就是蘭陽博物館的特色
也吸引了很多愛好攝影的人來拍攝阿~
跟上次一樣
一堆人架著單眼狂拍XD





另一面
因為時近冬天,所以太陽已經有點要下山的感覺了
這張剛好不小心拍到
看起來挺有fu的XD


在外面走來走去的人依然很多
也有不少旅行團





再換個角度
就怎麼看都是斜的~





內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要購票入場了
所以館內排隊的人沒有之前來這麼多


上次來還有一些地方沒有整理好
這次是完全都弄好囉~
一樓的特展區剛好還在佈展,所以也沒得看
大家商量一下也決定不買票進去
就只有在一樓拍拍照啦!





從另一側出來~





後面的湖造景
我覺得這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照射起來很漂亮~
雖然外頭人也不少
可是往湖的另一頭眺望又有一種特別的寧靜感
所以即使對展覽沒興趣
也還滿推薦來這邊走走逛逛的囉!


時間差不多就踏上回家的旅途啦~
話說快5點要回台北的車潮真的很可怕Orz
本來是預定3點多要走,結果晚了一點
光排隊要上頭城交流道的車子就排超長啦!!!!
我們還是好不容易插進隊伍的>"<~
好在上交流道以後就順暢多了,雪隧也沒有塞的很誇張


2天1夜雖然感覺很短暫
但也讓我又走了一趟宜蘭,還去了不少之前沒去過的景點
吃了不少上次沒吃到的小吃
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
重點是跟大家出來走走有助放鬆身心阿~!!!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囉:)


================================
頭城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0924-020-088
週一~週五 8:00 AM~6:00 PM
例假日 8:00 AM~7:00 PM
http://www.mrbrown.com.tw/b1.aspx


蘭陽博物館:
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03-9779700
AM9:00~PM5:00,週一休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