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吃飯就是滿滿一大桌!!)


第二天很節制中餐+點心:鼎盛牛肉麵&聯發芋冰



===================================


第二天從伯朗城堡咖啡館出來以後
就往中餐地點-鼎盛牛肉麵前進啦!


黃小名本來是很有心的找了3家來選
不過其中一家日式料理小吃(不是樂屋)我看了一下評價還好
另一家是古早麵(後來回程路上有看到)我比較沒興趣
牛肉麵的評價看起來還不錯阿!
所以就決定衝了~!!





鼎盛牛肉麵位在民鋒路,其實已經算是巷子裡啦!
基本上沒什麼人煙:P
頭上掛著的招牌其實是蔥油餅
牛肉麵的牌子是擺在地上的立牌阿!
不過還算好認啦~
外面也就有圖+菜單~





透明的櫃子裡也陳列了各式各樣的滷味小菜
需要的話跟老闆說一聲就好囉!


我們走過去的時候還在等其他人
老闆跟老闆娘就一直很熱情的要招呼我們進去坐XD





店裡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裝潢
牆上也貼了為數不少的報導





阿ㄋ蔥油餅的由來
老闆娘後來問我們知不知道"ㄋ"怎麼念
我們都念"ㄋㄟ"
老闆娘說應該要念"ㄋㄡ"
是前一代老闆的乳名喔!





菜單
主要就是分成牛肉麵類跟非牛肉麵類
主食有白麵,拉麵,米粉,冬粉
也有乾的牛肉拌麵,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拉麵啦!
當然也有他們主打的另一個商品-蔥油餅囉!


一群餓死鬼點完餐以後就等上菜啦!
因為今天不像前一天一直都在吃,所以一人都點了一份主食~





這是我點的牛肉扁食~很大碗耶!
在網路搜尋的時候覺得這超特別的啊!
很少看到有人把牛肉跟扁食放一起的耶!
要注意的是這個沒有麵喔~但是價錢跟有麵的是一樣的
要麵請另外加!
不過這也正中我心啦~因為我也想吃蔥油餅XD





裡面有為數不少的扁食
多到我吃到最後覺得怎麼還有XD
至少有10顆以上喔!難怪這個沒有配麵~
牛肉大概也有6~8塊,不過個頭都不大就是了


扁食小小顆的,皮煮的很透
內餡的味道其實不明顯,就是很單純的絞肉味道
整體口感是很軟嫩,入口即化
但沒有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牛肉滷的很透,滿入味的
跟一般常吃到牛肉麵味道不太一樣
味道很重,算滿鹹的
口感是軟中帶有咬勁
小黃說像焢肉XD~
我個人是覺得算不錯吃啦!


至於湯頭...說老實話是我不愛的那種
因為他是偏甜的>"<~!!!
雖然有牛肉的香味啦~
不過老闆娘有推薦,不怕吃辣的可以加他們的麻辣辣椒
我當然要淋一點囉!
還滿特別的,有點像辣沙茶,因為底部的辣椒已經是沙沙的狀態了
加了以後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耶!
變的比較香
這個辣是會有點後勁的,而且會把湯頭的味道調整成鹹的,超妙~
個人覺得加了辣以後比較好喝XD





蔥油餅上桌囉!
這是兩份的量,一份就是一個小圓片~
還有附上自己的沾醬
我們還很無聊的在研究那個形狀XD





金黃酥香的蔥油餅!!
層層疊的拍法還是老闆娘教我們的喔~
他說這樣拍起來才漂亮XD...他們的DM就是這樣拍的~真可愛


宜蘭的蔥油餅都是用半煎炸的方式
所以顏色很漂亮啊!
剖面看的到裡面有滿滿的蔥~
蔥油餅本身雖然小片,可是滿厚實的


外皮吃起來真的很酥脆
內層很Q很有咬勁,咬起來滿香的
不過單吃比較沒味道
要配上他們附上的沾醬比較好吃
我其實吃不太出來沾料是什麼
只吃的出微微的蒜味,紅紅的醬有點微辣,還滿好吃的
另外有沾店裡的蒜蓉辣椒,也好吃喔!
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蔥看起來雖然很多,但是香味不夠明顯~
整體來說是不錯吃啦!
但沒有讓人很驚豔~





牛肉麵
份量也不小喔!


我有撈了一口麵來吃
不過...太軟了Orz...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等東西上齊要拍照等太久
所以麵有點泡軟了^^"...





牛肉拉麵
據說這個比較好吃
麵比較有咬勁





扁食湯
裡面也是有滿滿的扁食喔!





牛肉拌麵
這個據說也是淋一點辣椒比較好吃
而且也是建議老闆可以換拉麵
比較有咬勁XD





一群人點的滿滿的一桌!!!!!


老闆娘其實很熱情
跑來問我們從哪來的
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的東西跟產品
還問我們怎麼知道他們家
我們說在網路上人家介紹的,他說他們以前也有在用部落格
不過有陣子沒開就不見了~
說好吃的話幫他們推薦一下,因為他們的位置不在大馬路上
大家都不知道
看來生意多少有差!


個人覺得東西都算還OK
有去頭城不知道吃什麼的可以捧場一下囉!


點心是聯發芋冰
據說這比阿宗更老牌阿~!!
上次來吃過阿宗了,這次來試試不一樣的囉~





聯發就位在鼎盛牛肉麵正對面
在青雲路上
藍色的招牌挺好認的~
跟大排長龍的阿宗比起來是低調了那麼點~





門口就擺著介紹~





很有古早味的車車!!
感覺就是以前騎著腳踏車到處叫賣的叭噗
上面還有古老的打彈珠台
是可以玩的喔!





聯發的介紹
原本是做冰的批發,只有工廠
後來才有店面的喔!





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
很多樣化耶!
主要都是新鮮水果入味
所以有季節性
有很多很特別的~





除了單點冰淇淋以外
這邊也有賣宜蘭最有名的潤餅手捲冰喔!(就是花生捲冰淇淋啦~)
還有脆皮冰淇淋
選擇性還滿多的耶!





掛在上面的是這天有賣的口味
除了招牌芋頭以外
還有大花豆,芒果,土芭樂,梅子,火龍果,鮮奶跟茶葉
都是比較少見的口味耶
有些口味好像是買盒裝的有,可是現吃的沒有
可以問老闆娘喔!





冰櫃裡的冰!!
5顏6色很漂亮~





店裡面的可愛叭噗小車XD
我們有偷偷玩一下
叭噗還有用喔!!





我們點了芋頭,土芭樂跟茶葉
3球40元~





右邊是芋頭,左邊是土芭樂
下面是藏的很好的茶葉~


芋頭是淡淡的紫色,很天然
土芭樂是乳白色
茶葉是綠色(話說店裡好像也有抹茶,不知道一不一樣)





露出茶葉來看一下XD


芋頭的味道淡淡的,很香很天然
甜度滿剛好的,口感也很綿密
不過跟印象中的阿宗比起來似乎味道是淡了一點
芋頭顆粒也比較小,但還是不錯吃啦!
土芭樂好吃耶!
芭樂的味道滿濃的,把芭樂的香甜都融在冰淇淋了
這個口感比較像冰沙,甜度比芋頭高一點點
茶葉是我個人最愛的!!!
茶香完全有表現出來,感覺很像在喝冷凍的綠茶耶!
口感也比較像冰沙一點,很香
這甜度是3個裡面最低的
喜歡茶香又不愛太甜的很推薦~~





這是潤餅手捲冰
除了我以外大家都點這個(嗚嗚其實我也想吃>"<)
老闆娘現點現做
連香菜都是新鮮剪的耶!
花生糖刨超多超厚的!


這個的評價比較兩極一點
小牛夫妻倆是吃的不亦樂乎,好吃到又多買一捲XD
黃小名小朋友是吃好久
根據他的說法是...花生糖太多太甜了
加上冰淇淋也是甜的
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P
但冰淇淋是好吃的啦~
SO...可能比較適合嗜甜的人:P


本來回程上高速公路前還要順道去買北宜將軍茶葉蛋的
不過時間太晚整個大塞車阿!!
所以只好放棄了~
結束蘭陽博物館的行程就上高速公路
結束兩天行程啦!!


=================================================
鼎盛牛肉麵
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1號
03-9776782


聯發冰部工坊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03-9774399
http://food.lanyangnet.com.tw/store_show.asp?Store_Id=28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