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3

終於有空來補一下了XD...

話說上個週末真的是熱翻了...
這是聯考魔咒嗎?!
江大嬸在我們兩mail來來去去的過程中突然想到
然後就決定禮拜六殺下來啦!!

話說其實新竹我自己都不很熟
所以這整天的行程一整個就是很隨性:P

人都來了,當然要帶他去逛逛有名的城隍廟囉
其實我來這麼久,好像也只有上次蕭蕭來考試的時候去逛過:P
因為那附近好像不好停車,加上覺得一整天都會亂吃
所以我決定把車停在火車站,在散步去囉
其實是真的不遠啦...可是真的很熱阿Orz...
尤其是11點日正當中...毒辣的太陽...

下一張(熱鍵:c)城隍廟外面(只有照到吃的那排XD)

城隍廟裡面我吃過的東西其實也不多
當然要先做功課啦!
附近有3家有名的滷肉飯
大嬸想吃炒米粉
後來選了"柳家滷肉飯"
點了一碗小的滷肉飯跟一碗小的炒米粉
(話說還好不用排隊...)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米粉是比較粗的那種,滿Q的
搭配上很夠味的魯汁,還滿好吃的~口感很特別~
(話說我還滿少吃到這樣的米粉的...)
不過吃到最下面會有一點點鹹啦:P
滷肉飯很香,飯也煮的剛剛好
滷汁也很夠味道
搭配酸菜很特別,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還滿搭的
也好吃,但是吃到最後有一點點小油啦...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太怕胖太敏感了:P...

下一站是也很有名的葉大粒粉圓
想吃想很久啦~可是上次難得經過竟然沒開
還好今天有開:P
在北門街上而已,走一下下就到了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店面非常的古早味,就是很傳統的那種冰店
位置其實也不多~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沒什麼人XD)
料也很簡單,料理台看起來其實沒什麼東西
我們點了綜合粉圓冰
有紅豆,綠豆,鳳梨跟大粒粉圓
粉圓是白色的,吃起來很軟Q,有淡淡的甜味,其實跟50嵐的珍珠有點像XD
其他配料吃起來也都還不錯,整體不會太甜
熱芋泥也是明星商品,不過真的太熱啦...所以江大嬸說他冬天要再來吃:P
(天才大嬸還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只試吃一口.......)

在走回火車站的路上,還路過了影像博物館
話說來一年多還是今天才知道有這個東西:P
沒有要進去的打算,所以就在門口看看而已囉!
(附近還有消防博物館耶...)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話說走中正路也會經過有名的花型雞蛋糕
江大嬸說想吃,所以就一人買一個囉!還給人家跑進康是美一邊吹冷氣一邊吃:P
這次買的比上次扎實耶...裡面不像上次吃的那麼空洞
外殼脆脆裡面軟軟的
還是很香很好吃,而且比上次的好吃:P

下一張(熱鍵:c)(上次沒有圖,這次補一下:P)

下一站是石家魚丸~
雖然江大嬸說他想喝貢丸湯,可是我還真不知道哪邊的貢丸湯好喝阿!
只好帶她來我喝過的石家魚丸囉!
應該是因為已經過吃飯時間了,所以店裡沒什麼人
其實石家魚丸對我來說就是還不錯的魚丸湯,但是要我特地來排隊我還真的有懶:P
包餡魚丸的餡好吃,皮也很Q
話說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所以我們兩個戰鬥力弱到一個很恐怖
兩個人只合點一碗魚丸湯,結果還一人只吃了一顆...
剩下的一顆跟半碗湯還讓大嬸帶回去給她男朋友XD...真可憐:P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往今天的主行程-內灣去啦!!
話說之前去內灣都是有人開車或騎車
我還是第一次要自己騎車去耶...超high的...
小藍第一次騎這麼遠耶!
2點多日正當中騎車真的是熱翻天阿Orz........
經過陸橋頭上顯示的溫度是--------40度!!!!!!!!!!!暈...
這中間我還不小心迷路了一下下XD...
還好有順利的到內灣啦~

內灣其實沒什麼變阿(不過這次逛的比較徹底一點)
老街上還是吃吃吃~
依然是一堆香腸~野薑花粽等特色的食物
雖然看到很多感覺不錯吃的東西,不過我們兩個真的是塞不進去了:P
倒是看到很多人都捧著芒果冰(都在大特價),也多了很多賣冰的店耶!
尤其是義式手工冰淇淋的店...之前都沒印象有,這次多超多的(流行嗎??)
到車站,戲院跟吊橋晃了一下拍照
結果我們只買了青草茶跟仙草茶降火解渴阿...
另外大嬸買了一個野薑花粽嚐鮮就下山囉!
話說還好3:30以後太陽沒有這麼烈了也開始有風...不然真的會瘋掉...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下山快多了也涼多了~
帶大嬸去買了淵明的水蒸蛋糕當伴手禮就送她去坐車囉!
時間算的剛剛好有車可以搭XD
也結束大嬸的一日遊囉!
真的是熱翻了...辛苦大嬸啦!

話說人真的很矛盾
天氣不好一直碎念很討厭不能出去玩
天氣好了又熱到要中暑...
我們兩個一直說為什麼不能有涼爽的天氣XD
(謎之音: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