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巴黎鐵塔說掰掰了)

2013.10.12 聖心堂-->聖母院-->香榭麗舍大道-->飯店收拾行李-->戴高樂機場-->香港機場-->溫暖的台灣! 

終於來到最後一刻(篇)了...
再開心的旅程還是有結束的時候啊><...


金歹勢~本篇因為在戴高樂機場退稅有點慌張+混亂
加上也累了..
SO...除了退稅現場外,就沒什麼照片了Q_Q
請容我用文字敘述...XD


從香榭麗舍大道回飯店後
大家趕快把這一天的戰利品整理好塞進行李箱
再做最後的秤重確認
因為法航的行李重量只能有23公斤!!
還好我們前一天晚上就秤好了XD~


大家都搞定,時間也差不多
(因為退稅的狀況比較無法掌控,所以抓比較早到機場)
就依依不捨的跳上遊覽車,往機場去囉><
跟鐵塔說掰掰了


往機場的路上,冠君也開始跟我們講解到機場後最重要的一件事-退稅啦!!!
其實講起來還挺複雜的~


在法國咧,退稅會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直接在百貨公司退稅,一種是機場退稅
拉法葉百貨跟春天百貨都是只要當天消費總和滿175.01歐就可以退稅!
不過也要注意有些是不列入計算的!
LV、Chanel以及食品(不過Fauchon可以)都不算喔!!
我跟羊先生在拉法葉就發生不知道原來超市&星巴克東西是不能列入計算的狀況
還好好心團員剛好有零的明細跟我們湊阿!!


先來看看百貨公司退稅的方式~
金歹勢...因為在這邊的時候也是一團慌亂...所以也沒有照片Orz...


只記得拉法葉的退稅比較貼心
台灣&其他國家的人退稅是在1F,對岸同胞是在-1樓
春天就是在一起了
不過可能因為我那天去已經比較晚了,所以沒有排隊人龍


拉法葉跟春天百貨分屬兩家不一樣的退稅公司
但是都可以在百貨公司直接辦理,看是要退現金還是退信用卡都可以直接辦好
我個人強烈建議要退現金的可以在這邊一起解決...可以省去機場跟一堆對岸同胞排隊的時間
因為機場退歐元的櫃台很少!!!所以據說要排很久~


另一個節省時間的小撇步是
用同一個人的護照去填退稅單
這樣到機場就只要一個人排隊就好!




1.退現金是退10.8% (不過有的商店可以退到13%),可以直接領走
但是要提供一張有效的信用卡做擔保
避免你沒有把退稅單寄回去公司
每一筆會根據你消費的金額收不同的手續費(一般好像是3歐居多@@)


2.退信用卡是12%~13%,但是可能要等3個月以上的時間
還不一定退的成!



出發前有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
雖然說退信用卡%數比較高,但風險也比較大
而且好像還會受到匯率的影響?
所以就還是選擇退現金囉!


因為我這次只有在香榭麗舍大道LV&兩間百貨公司有買到可以退稅
所以比較單純一點
香榭麗舍大道的LV跟拉法葉是同一家退稅公司
所以很方便的是,我香榭麗舍的單據也在拉法葉一併辦好退現金的手續囉XD





這是香榭麗舍大道LV的退稅單
也是Global Blue的(拉法葉的也長這樣)





退稅的時候,會需要護照來key單子
記得要帶著~


拿到退稅單的時候,務必要檢查好品項、金額、姓名、護照號碼跟聯絡地址
(尤其是要退信用卡的一定要檢查地址!)
然後簽名的地方要跟護照一樣喔!
這些都要檢查好,任何一個錯誤都可能造成退稅失敗喔!





這個信封是要裝退稅單的寄回退稅公司的
務必要收好喔!





這是退稅收據
自己留好即可





這是春天百貨的退稅單
春天百貨是屬於Premier這家退稅公司





一樣要確定好剛剛講的項目對不對然後簽名





Premier的信封
每一張退稅單一定要跟信封夾在一起,才不會到時候一團混亂裝錯





春天的退稅收據





機場退稅處指引





下面就是退稅單的掃描機
據說這是近幾年才增設的
如果在這邊掃描過了,就不用去海關櫃台排隊
省下一點時間


在這邊冠君有教另一個節省時間的小撇步
就是夫妻倆可以分開行動
一個先去排海關的隊,一個在這邊掃描
沒掃過的就趕快衝過去交給另一個人給海關蓋章!





這個就是退稅海關的櫃台囉!
人還真是不少耶~





掃描機
這邊一共有4台





他是有中文介面的,所以不用擔心
看到對岸五星旗了嗎Q_Q?點進去就是中文頁面了


下面有一個條碼掃描機
把退稅單上的條碼放在下面,自己手動讓他慢慢掃過去
畫面如果出現綠燈,中文我忘記會寫通過還是什麼了,就是OK了
這一張就不需要再拿給海關囉!
如果是出現紅燈,那就是失敗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失敗率還滿高的Orz...
我刷了3張只成功一張><...
還好2張沒過的都是我的名字~所以只要我去海關就好


在海關的時候,記得要出示機票、護照&退稅單喔!
然後一定要把退稅的商品帶在身邊(起碼要帶個幾樣)
海關不一定會檢查,但是他要檢查一定要有東西喔!
我是通通裝在新買的RIMOVA登機箱裡
他還真的要看...不過當他看到我要把RIMOVA扛上櫃他就說OKOK了





因為我的單子他那邊掃描有掃過,所以沒有再蓋章
我是有親眼看到他逼過啦!不過看網路上都說一定要蓋章
我是相當不怕死


單子有分收執聯跟要郵寄回去的
Premire是直接分兩張
Global Blue的是上下,下面那聯要寄回去
如果你是退信用卡或是已經領完現金的
就把要寄回去的那聯裝入信封以後黏好,拿到旁邊這個郵筒
上面都有標示退稅公司的標誌,只要有在上面就可以投進去囉!
大功告成~!!!!


如果還沒有退好現金,就要帶著蓋好章的退稅單去現金退稅櫃台排隊喔!
基本上是要抽號碼牌的!!


我們在機場也是有點驚魂記
竟然遇到機場有發現疑似爆裂物,所以退稅櫃台通通關櫃!!!!!
嚇死人了!!
所以變成大家通通沒辦法退稅,都在等
搞了1個多小時,才確定是虛驚一場又打開
好在是這次退歐元的櫃台有多開幾個,才大家都順利退到現金
然後這中間也發生無法掛行李check in的情形(也是因為爆裂物)
反正就是搞得有點小混亂Q_Q...
另外,還有團員掛行李的時候被櫃台刁難~搞到最後還火大寫客訴單XD


法國機場的員工比較沒有這麼勤勞
本來可以行李直接掛回台灣的,結果他們通通只幫我們掛到香港= =...
我們到香港就還得再多一道手續掛回台灣


Anyway,最後大家是都成功的出關啦!
這時候大家基本上也都累了(已經是晚上滿晚了)
我在這邊也totally沒有力氣逛什麼店
(可以逛的免稅店很多喔!有力氣的人其實應該會很好買XD)
只有在裡面的LAUDREE買了一盒馬卡龍跟一盒水果軟糖
然後去Longchamp看了一下
話說Longchamp在機場買跟在外面買完退稅只差一點點
(除非在外面買到退13%的)
不想排隊的其實在機場買也是很OK的


在我們登機門附近只有一兩家賣吃的店
而且選擇不多~所以我們就隨便吃點東西而已囉!


回程這班法航飛機比較兩光Q_Q
電影都讀不到~不然就是要讀好久
想看個電影都沒辦法看><
阿飛機餐就...普普通通XD~印象中是飛過去的比較好吃
然後...我只能說長途飛機真的很不好睡Orz...
一直睡睡醒醒
最後反而是趴在小餐桌上睡比較好睡


就這樣...又折騰了12個小時才到香港機場
(大家在飛機上就開始整個很鬱卒...因為真的要收假回台灣啦!!!)


到香港機場以後,冠君去幫大家處理行李轉掛的事情
大家在這邊才開始交換FB跟聯絡方式XDD
因為數量不少,所以也花了一點時間處理
所以弄好進去以後,也剩沒多少時間啦~
大家也是跑去吃點東西又準備上飛機囉!!





我們在這邊跑去買了大力水手炸雞吃XD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P


結果反而在這段飛機整個睡死:P
真的有累到...
連飛機餐都懶的拍了XD


從香港回台灣就很快了
落地以後,真是有種很不願意但是終於回到家的fu啊!!


領好行李,約好一定要常聯絡約吃飯
大家也就各自回家去了(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啦!)
也正式結束了我這趟開心的蜜月旅行...


不過,其實也很懷念台灣的珍珠奶茶跟熱呼呼的牛肉麵阿XDD
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豬窩:P


話說那天大家整個精神超好
迅速地開了line的群組XD~
聊天聊超晚這樣:P


--------------------------------以下是終於寫完之心得分隔線-------------------------------


這趟旅程,最開心的事情
除了終於玩到夢想中的法國以外
其實是認識了一群人很好的團員們!
工作以後,要認識這麼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其實很難了
當然,我們一致都認為,因為有個好的導遊,所以也促使我們團員間的感情更好!
回來以後,更是希望可以下次一起再讓冠君帶去義大利玩!!!


回來一直到這最後一篇文章寫完
算一算也已經過了快半年了!
但是看到每一張照片,都可以回想到當初的美好
壯觀的嘉德古橋、堅固的卡爾卡頌、熱鬧又不失純樸的亞維儂
充滿梵谷的亞耳、鵝肝醬的莎拉小鎮、充滿葡萄酒的聖艾米里翁
我心中最美的巴黎鐵塔、漂亮玻璃金字塔的羅浮宮
萬惡又美麗的香榭麗舍大道、好好逛好好買的拉法葉百貨等等...好多好多
當然還有數不盡的美食!!!
回頭一想,也只能惋惜為何只有短短11天的假期?


各位親愛的團員們,我們相約義大利再見!!
(該存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