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招牌特餐)



終於吃到啦!!!
杏子也真的是久仰大名了
在台灣的日式豬排店,杏子應該是名氣最高的吧!
雖然跟勝博殿各有擁護者,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挺推薦的
一直都沒機會去嘗試一下
這次想說反正要去逛阪急
雖然阪急店不接受訂位,不過就拼一下早點出門來排隊啦!






阪急店就位在阪急百貨B2
之前不到11點經過要去哈肯舖
還沒開門外面就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了!!很恐怖~





這天我們大概11點出頭到的
門外也已經有人在等囉!
不過不多啦,店裡面也已經有人了~
這時候裡面也還沒滿
只是服務生是一組帶進去以後再出來帶下一組人
所以要等一下下
我們大概5分鐘後就進去囉!但這時候也只剩兩人的座位了~





很有藝術感的招牌





櫃台下方的櫥窗放有便當跟一些套餐的模型





有越光米跟健康五穀米可以選~
(好像日式豬排店都喜歡放這樣耶!)





我們的位置是在中間的大長桌
這邊都是供兩人坐的
中間有條溝,放了裝飾用的碳,上面還掛了鐵鍋
上方就是木頭的橫樑
整個很有日本小木屋的fu啊!
雖然說是跟一大票不認識的人一起坐
但隔的其實還算OK啦


沒有拍太多店內的裝潢
採用的就是很日式的低調風格
座位數量要說少其實也不少
牆壁上倒是很特別的嵌入了很多花色的布
羊先生說很像布牆XD


座位旁邊也備有小籃子可以放包包
還滿貼心的囉!


入坐以後服務生就會送上熱呼呼的麥茶
還挺好喝的耶!
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冬天喝了暖呼呼很讚!





Menu





食材介紹
都是特選的喔!





比較貴比較高級的黑豬肉套餐





各式各樣的豬排&炸蝦套餐
單純的炸豬排套餐都有分小跟中
還滿貼心的!可以自己選擇要吃多少





一樣式各式各樣的套餐
除了一般的炸豬排,也有雞排,咖哩口味跟鍋膳





炸豬排茶泡飯&兒童餐





商業午餐跟外帶便當的Menu
不過只有一~五中午供應
據說C/P值滿高的?





季節限定&新品的Menu


挑了半天掙扎很久
我決定點杏子招牌套餐!就什麼都吃的到
而且有附甜點跟飲料:P
羊先生點了炸豬排茶泡飯套餐
不過沒有+60元~





桌上的醬料
有醬油,紫蘇沙拉醬跟玫瑰鹽





醃蘿蔔絲
這也是杏子的特色之一,阿好像不能續
本來聽說單吃很鹹
不過我夾了一點單吃,其實不會耶!
鹹味只有淡淡的,也帶了點酸味
蘿蔔絲很脆口,吃起來挺香的
後來拿來配飯或配生菜一起吃都還不錯





豬排醬的傢伙XD





桌上的立牌有教怎麼用
服務生也會教學
就是用山椒棒把芝麻的香氣磨出來(不建議磨太細)
然後加入兩匙豬排醬就OK囉!
其實我一直都抓不準要磨多細T_T...
所以就是大概壓一下而已~





加了豬排醬的芝麻豬排醬(繞口令嗎?)





生菜盆
一開始裡面會有洋蔥跟其他生菜
不過只有高麗菜絲是可以續的喔!





跟生菜一起送上來的柚子醋沙拉醬





桌上的立牌也有教怎麼食用生菜沙拉
服務生一樣也會講啦!
建議是把生菜夾到小盤子裡
然後再把醬淋在上面
兩種醬的風味不太一樣,所以不建議混在一起吃


生菜很新鮮!
高麗菜很脆甜~而且切的很細很好入口
柚子醬比較常見,不過杏子的是比較偏鹹的柚子醬
酸味淡淡的,很開胃跟生菜也很搭
紫蘇醬之前就看到評價很兩極,不過還是要嚐試一下啦!
其實味道還不錯耶!
很濃稠,比較像牛奶醬XD,有點奶香味
紫蘇有一股特殊的酸味
我個人覺得不會很重啦!
剛入口會有一點嗆嗆的味道,但是散掉以後就剩下紫蘇的香氣
其實也還滿好吃的~跟生菜也很搭~





顧客意見表
會想到要拍是因為我們在研究他好像是日文翻中文的
突然發現他的來店動機有一個選項是"路過"耶!!!真妙~





上菜囉!其實有等了一下下
羊先生都說再不上菜吃生菜都要飽了:P


這是他的炸豬排茶泡飯套餐
很大一盤啊!!
有一大碗白飯,一個大碗,一壺昆布茶,一碗味噌湯
一小碟醬菜,一疊醃菜





滿滿的白飯!
飯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這邊用的當然是越光米
我沒有吃啦!據說還不錯





可以跟茶泡飯一起吃的醬菜
有酸菜跟梅子
酸菜搭著茶泡飯吃還不賴
梅子我後來有單吃...好鹹~^^|||
建議還是配著飯一起吃比較好~





兩塊醃黃瓜跟兩塊醃蘿蔔
這個好像是不能續的
都很脆,但是都不夠酸
不難吃,但沒有特別突出





主角炸豬排!!!
用的是腰內豬排,比較瘦一點:P
茶泡飯的豬排好像都是這種擺在鐵板上的耶!
下面鋪了一層油亮的高麗菜,上面灑滿了海苔絲
感覺很豐盛阿~
服務生有說高麗菜要趕快翻,不然會焦掉XD


我有A了一塊來吃~
基本上我自己的套餐也是腰內肉啦!
不過我是把這邊的泡在昆布茶裡面吃
別有一番風味耶!
麵衣泡的軟軟的,上面灑上一點玫瑰鹽,超香~
配著鹹香的海苔吃更讚
至於豬排口感就容我後面介紹啦~
高麗菜本身是有點脆脆焦焦的,很香很脆





DIY茶泡飯XD


我後來是用我的紫米加昆布茶吃的
昆布茶的味道很清淡,其實比較像高湯啦!
一點都不油喔~油脂是來自於豬排的:P
加上一點海苔跟酸菜超開胃的!!
淡淡的鹹香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耶~
我的紫米飯本身又QQ的,加了湯以後味道更棒了
這個超推薦^0^~





我的杏子招牌特餐
有腰內豬排,蝦排跟蔬菜捲,三種口味一次滿足:P
選的是紫米飯,還有味噌湯,茶碗蒸,醃醬菜,一點生菜
這個套餐也是唯一不用加價就有附杏仁豆腐跟飲料的喔~
很澎派吧~!!
不過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有說招牌特餐的份量比較少
對我來說很夠了啦XD





主食近拍~!!
炸的金黃酥脆,很誘人阿~





靈魂的炸豬排~這個也是腰內肉
我個人比較偏好瘦一點的啦,所以一向都點腰內
豬肉還粉嫩粉嫩的啊!
麵衣很酥脆~熱呼呼的吃一點都不油膩喔!
而且炸的很好,不會皮肉分離
豬排本身也還保有Q彈的嫩度,還有肉汁,很香很好吃!
我有試了灑一點玫瑰鹽的原味就已經很讚了
沾上芝麻豬排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杏子的豬排醬比較不這麼鹹,吃的出芝麻的香氣
另外淋檸檬也不錯喔!很解膩~
真的是名不虛傳啊!口感真的很讚~


硬要挑一點小缺點是
這天的麵皮放冷的有點反油:P
所以後來就有沾比較多醬壓過去XD
建議這種炸物還是熱呼呼的吃比較好吃啦!





蔬菜捲
以往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都是包牛蒡絲
結果今天送上來的是包毛豆耶!
很特別~


外面那層麵衣一樣炸的很酥脆
中間的毛豆有用淡淡的鹽巴調味
有些豆子是呈現泥狀的,所以會有兩種口感
豆子的甜味有釋放出來
吃起來很清爽喔!
覺得不夠味也可以沾點豬排醬,挺搭的~





炸蝦排
裡面的蝦子給的超大方耶!
幾乎都是蝦子餡喔!!
很Q彈脆口,蝦子也很新鮮喔!口感不錯~
配上塔塔醬也OK
不過塔塔醬的味道稍嫌...淡了點?美乃滋的味道不太夠
加上蝦排好像比較容易吃油
所以我覺得這個要淋檸檬汁跟灑玫瑰鹽比較解膩
比起豬排就比較沒特色了是真的





紫米飯
不得不說...杏子的紫米飯真的超好吃!!!
我個人是非常不愛吃飯的人
我可以整個套餐吃完只扒兩口飯~吃勝博殿的時候也是
不過杏子的紫米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耶!
粒粒分明,很Q很香喔!!
紫米香氣超足的,五穀飯也是光滑Q彈~
在上面擺一點海苔絲或是灑一點點的玫瑰鹽超讚!!!
後來配上昆布茶一起吃也好好吃
一口接一口^0^~
破天荒的吃了半碗耶我...
要不是真的飽了,應該就整碗都喀掉了吧XDD






野菜味噌湯
也不小碗喔...
裡面就是豆腐跟青菜
味噌的香味淡淡的,也不會很鹹
就是還OK,沒有特別讓我留下印象





茶碗蒸
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很鮮美喔!用的應該是蛤蠣高湯去蒸的~
蛋香味很濃厚,雖然紮實但是蛋還是軟嫩的
料雖然不多,但是還是很好吃!





水蜜桃可爾必思
水蜜桃味很夠,可爾必思喝起來就跟外面的一樣
不會很甜,也挺好喝的
後來喝不完請店員幫我們外帶XD





杏仁豆腐
招牌特餐的甜點是不能選的(+60的是可選的)


白白嫩嫩啊!
其實我是一直不懂為什麼上面要灑枸杞啦@@...
冰冰涼涼的杏仁豆腐很香
口感介於布丁跟奶酪之間
杏仁味也是很天然,沒有惱人的香料嗆味
還帶有點淡淡的奶香
這個也好吃^^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滿好的
我們隔壁上餐的時候不小心打翻
馬上就來了3.4個服務生幫忙清理
當然我是沒有注意後續有沒有什麼補償啦!
但也沒聽到客人抱怨就是了
用餐期間也會不斷的來加熱茶跟詢問要不要加高麗菜
該說明的部份也都有說明
整體來說還挺舒服的
沒有遇到說阪急服務比較不好的情況
排隊的話
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阿...早點來比較不用等
我們吃到12點多外面就排一串啦!
3點多從阪急要離開排更長了...很誇張XD


餐點的部分不用說
真的是名不虛傳!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
尤其是豬排的部分
茶泡飯也有讓我驚豔到喔!


幾家我吃過有名的豬排在我自己的排名大概如下:
豬排:杏子(阪急店)=勝博殿(南西新光)>知多家(中山店)>福勝亭(新竹竹北店)
甜點:知多家>杏子=勝博殿>福勝亭
生菜沙拉醬:勝博殿>杏子>知多家>福勝亭
勝博殿跟杏子在我的記憶裡面豬排其實差不多^^"
可能是我口拙吧!比較不敏感~
C/P值...可能勝博殿有高一點
因為本來就有附甜點跟飲料
Anyway,想吃豬排要回訪兩家都是在考慮範圍內囉^^~!!



======================================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阪急百貨B2)
02-27291916
11:00~21:00,不接受訂位
http://www.anzu.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