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肌肉+蛋大陸餅)

這其實是第二次吃高家大陸餅囉!
其實第一次吃的印象還不錯
只是離我們比較近的關東橋分店不能內用
所以比較少想到去吃
這天突然想吃燒餅油條,又不想再吃永和豆漿
就想到乾脆去買大陸餅回來吃啦~!





關東市場的高家大陸餅其實招牌很不明顯
應該說是沒有頭上大招牌的
不過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有次無意間才發現他就是赫赫有名的高家大陸餅阿!
人潮散去以後才看到底下的招牌





Menu
主要分成大陸餅,蛋餅,蛋包飯,飯糰跟一些包子,酥餅
最特別的應該是蛋包飯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用蛋餅包飯糰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我們在問的時候阿姨一直說很好吃
點什麼都好吃啦XD~真有自信


價位上其實還好
不算太貴,尤其是他們家的東西份量都挺大的阿!





這區是包飯糰跟蛋包飯的區域
料都擺在上面囉!
還滿豐富的~





這區是餅類放的地方
有鹹酥餅,紅豆酥餅,大陸餅,蛋餅跟水煎包
後方就是一個鐵板煎蛋餅,兩三個爐子在煎大陸餅~


第一次吃沒有帶相機
所以只有文字敘述XD
因為這天是兩餐當一餐吃
所以羊先生點了一個燻雞肉飯糰跟里肌肉大陸餅
我本來只點一個燻雞肉大陸餅,後來看到小姐在包蔬菜捲感覺也很好吃
就多點了一個泰式蔬菜捲
(話說我平常早餐+午餐都沒吃這麼多阿Orz...)
另外一人一杯冰米漿~


大陸餅真的滿特別的,感覺像是比較厚的燒餅
很扎實!雖然不大,可是吃完無敵飽
外面有刷一層甜甜的東西,然後下鍋用油煎
可是不會油喔!煎的有點焦黃焦黃很香~
裡面有包蔥,餅的厚度切開大概有2公分厚吧!
蔥的鹹香味很足,咬起來鹹香中帶有一點甜味
餅雖然厚可是不會乾,很香很好吃^^
燻雞肉也很夠味,搭著吃很香~


泰式蔬菜捲也很大一捲啊!
用的皮就是蛋餅皮,他們的蛋餅皮還滿大張的~
一樣有蛋,然後夾了生菜,紅蘿蔔,小黃瓜,紫高麗菜,葡萄乾等等
本來有苜蓿芽,不過我不吃所以請老闆不要加
養生蔬菜捲就是用沙拉醬,我的泰式是淋上泰式甜辣醬
餅皮煎的脆脆很香,蛋餅上灑的胡椒粉好好吃!!
小黃瓜跟紅蘿蔔感覺是有先處理過,所以不是全生的
生菜滿新鮮的
配上泰式甜辣醬還不錯~也很養生
小缺點是生菜給的很豐富,相對來說味道就比較不夠
除了比較靠近餅皮跟有淋到醬的部分以外
生菜的味道稍重了點~


飯糰看起來也超大一顆!
不過小的我感冒就無緣品嚐啦>"<~
米漿也還OK~滿濃郁的也不會太甜


這次又是早午餐一起吃
點了里肌肉大陸餅,招牌大陸餅跟原味蛋包飯
不過阿姨記錯拿了大陸餅夾蛋給我
我說我點的是里肌肉,阿姨就說...那要不要夾蛋,夾蛋也很好吃
我想說好吧,那就夾吧
阿姨還跟我補收10元~"~...
其實重點不是多收錢啦!是阿姨還在我前面argue說要收多少= =...
(一個說15元,一個說10元)
那個感覺不太好...因為是他們搞錯不是我點錯阿~"~...
比較起來南大路的阿姨人比較親切一點


好啦拉回來~
還是來看看大陸餅吧!


以下是原味蛋包飯的製作過程~
剛好就站在那邊看XD





拿著煎好的蛋餅,先鋪上一層紫米飯~





鋪上酸菜跟肉鬆





還有灑上菜圃,魚鬆跟捏碎的油條以後
再淋上一點甜辣醬





捲起來囉!
超有份量的一大捲!
外觀看起來就跟蛋餅一樣~






他們家的蛋餅皮是手工的
外皮金黃酥脆呀!





第一次吃的蔬菜捲其實也是蛋餅包的
他們家的蛋餅皮還滿香Q的,尤其是會煎的很酥脆
本身就帶有一點鹹味
裡面的紫米飯就稍微普通了一點點
比較沒有黏性,沒有特別留下印象
不過裡面包的料還滿好吃的!
魚鬆跟肉鬆都好吃,而且魚鬆會增加脆脆的口感跟香味
酸菜不會太酸,菜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提供了口感跟鹹香味
油條當然更不用說啦!!飯糰必備~
還不錯吃
我個人會偏好不要有飯(太飽XDD)只要用蛋餅包那些料:P





裝餅的紙袋~





後面有各分店的資訊





煎到深褐色的餅!!
上面灑滿了芝麻~
餅本身有加了蔥在裡面
不過厚度倒是有比我印象中的薄了一點點?!





這是我的里肌肉+蔥蛋大陸餅





餅吃起來跟第一次一樣
外層煎的脆脆的,而且帶有一點甜味
麵餅本身咬起來就很香了!
裡面的蔥跟揉進去的鹽巴充分的釋放出了香味跟鹹味
蔥蛋也煎的很香
裡面還有淋上一點醬油膏,這整個很合我意的加重了味道
整個餅的味道是很足的
外層淡淡的甜香+芝麻香真的很特別,讓餅的味道多了層次!
主食的里肌肉吃起來倒是還好
有醃過也煎的有香氣,但是肉有點過老了~
好像上次的燻雞肉比較好吃
(早知道將錯就錯不要夾肉XD?)





冰米將&冰豆漿
米漿跟上次喝起來一樣,滿濃稠滿香的
冰豆漿也還不錯喝,甜度剛好






這是招牌大陸餅,本身就是有夾肉跟夾蛋
這我就沒吃到啦!
肉片感覺比我的厚一點,但好像也是里肌肉就是了~


高家大陸餅兩次吃起來都不錯
餅本身真的很特別~
雖然感覺不大片,可是吃起來還滿有飽足感的說!
不愧是老店囉~好吃^^



=====================================
高家北方大陸餅(關東分店)
新竹市關東路15號
03-5678608
(另有新源總店,三民分店,竹蓮分店跟三廠市場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