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江大嬸!!!
要幸福喔!!!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好男人阿~~~

禮拜三晚上突然看到大嬸男朋友的來電顯示
還以為是大嬸用他的電話打
結果接起來是本人耶!
問我這禮拜六有沒有空可以上台北
其實我本來很懶惰XD...因為前一個禮拜才去啊!
問說怎麼了嗎
他吞吐半天...害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為了結婚的事情吵架
嚴重到需要我上台北調解咧!
後來才說他覺得該求婚了,希望我們這些好朋友可以見證一下XD
開玩笑...這種大事情一定要去的啊!
不管怎麼說大嬸還是我的好姐妹咩!(雖然有時候很欠揍...哈哈...)

大嬸男朋友真的是有夠疼她
竟然大手筆的選在法式餐廳耶!!!
這次選的是派翠克法式餐廳~
上網看了一下,評價都還不錯喔!
(據說是因為他有包廂所以選在這邊XD)

下一張(熱鍵:c)

派翠克位在四維路
整個就是隱身在住宅區裡面啊!
超低調的...這沒人講根本就不會注意到吧

招牌也很簡單
門口以黑色跟白色的色調組成
黑色的門口擺了張白色的小桌子
上面放的就是裡面餐桌上有的餐具喔!
看起來很有質感~

下一張(熱鍵:c)

店內的裝潢也是低調的奢華
一樣以黑色跟白色為主軸
昏暗的燈光,配上沉穩的黑白色調,氣氛超好的!
每個桌上都放有一小瓶花做裝飾,也很有fu
坐位跟坐位之間也不會很擠

櫃台也是走沉穩設計
(服務生一直站在那邊不好意思拍照XD)
裡面擺了很多咖啡壺跟咖啡杯組~
也有一個放紅酒的櫃子喔!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我們定的包廂啦!
裡面是一個大圓桌,應該可以坐6~8個人啦
我們5個人包下來了:P
空間不算小,所以每個人的位置間隔還滿大的
頭上的水晶吊燈很美,旁邊也放置了美美的展示櫃
椅子是紫色的沙發型椅子,還滿舒服的~

話說大嬸男朋友(現在應該要叫未婚夫了:P)先把大嬸帶進去
再出來叫我們進去
大嬸看到我們整個傻眼啊!!
然後咧...大嬸男朋友就上演雖然很老梗可是很感人的求婚戲碼啦!
求婚詞講的超感人的,我跟Tammy兩個女生都要哭了>"<~!!!
最後就在江大嬸一句"你覺得我會不嫁給你嗎"圓滿落幕啦!!~

下一張(熱鍵:c)

回歸正題,吃飯時間到:P...
派翠克提供的就是很標準的法式料理
跟餐廳本身比較不搭的是.............
他的menu竟然是用A4紙印了以後,上面用夾子夾起來而已耶...
整個感覺怪怪的捏

Menu請見官網(http://www.patrick-atelier.com/delicious.php)
不過官網的跟現場的好像不太一樣
價位當然是不便宜啦!
雖然據說這在法式餐廳裡面已經算比較低價的了^^"
不過也是要1680起跳的~
包含開胃小點,沙拉,湯品,前菜,法式冰沙,主菜,現榨果汁,甜點,咖啡or茶,茶點
可以自己挑選的是湯品,前菜,主菜,甜點跟咖啡/茶

最後我點的是1880套餐,包括
湯:今日湯(南瓜濃湯)
前菜:乾煎日本頂級干貝佐核桃油慕斯
主菜:鹽焗香草小羊肋排,甜椒火腿薯泥佐小羊醬汁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甜椒,所以有請他幫我換掉
甜點:熱帶水果慕斯蛋糕(ㄟ...不確定有沒有錯)
飲料是拿鐵

羊先生點了
湯:番茄清湯(這個1880套餐要加價150)
前菜:爐烤螯蝦/義大利馬鈴薯疙瘩/蝦汁南瓜濃湯佐香草慕斯
主菜:煎烤小牛肋排/青醬馬鈴薯/奶油扁豆佐西班牙醬汁
甜點:巧克力塔
飲料是草本茶

另外大嬸男友點了櫻桃鴨胸套餐

派翠克跟法式餐廳一樣,有一般礦泉水跟氣泡水可以選
一個人80元的水資
我們選了氣泡水~是一瓶一瓶開的喔!
服務生幾乎是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都會來補水~

下一張(熱鍵:c)

麵包在點餐之前就先上來了,這個可以無限續
有可頌跟法國麵包,附上鹹奶油
這麵包好好吃!!!
法國麵包本身麵糰的香氣很足,外皮脆脆的裡面很香軟
有咬勁可是不會咬到嘴巴很痠
配上鹹奶油超讚!!
他的鹹奶油很特別耶,好像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鹹香鹹香的跟麵包超搭!
可頌烤的非常酥脆,咬下去聽的到"喀ㄘ"的聲音喔XD
本身的鹹度也很夠,奶油香很濃厚,這就比較不需要塗奶油了
真的很讚!冷掉也好吃~
要不是怕後面的東西吃不下,還真想多續一點:P

下一張(熱鍵:c)

開胃小點~1880套餐的有兩種,右下角是2180套餐多的
湯匙裝的是燻鮭魚,下面起司(忘記事不是帕馬森了...),上面黑黑的是魚子醬
一口下去................
我只能說,燻鮭魚真的不是我的菜Orz...
我真的不愛那個口感啊!
起司很鹹滿香的,魚子醬的味道吃不太出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道喜歡吃燻鮭魚的應該會覺得很好吃,可是我不愛:P...

黑黑的是巧克力鵝肝醬,這應該是創意菜吧!
上面那一層是用酒去做的果凍,巧克力是外殼,鵝肝醬包在裡面
其實這道吃不太出來鵝肝醬的味道,跟我印象中的鵝肝醬不太一樣
只有口感而已
巧克力的味道比較重,完全壓過了鵝肝醬的味道
上面的果凍吃的出酒味,也還滿香的
還不錯吃啦!不過對鵝肝醬有期待的應該會失望:P...

鴨胸套餐有多附一樣開味小點
好像是鴨肝,有起司跟檸檬羅勒醬
味道就沒有嚐到囉!

下一張(熱鍵:c)

沙拉
忘記這種生菜的名字了(服務生好像有講...)
裡面有蘋果丁跟燻鴨肉,上面灑了帕馬森起司跟杏仁片
搭配的醬汁是陳年紅酒醋醬

這種生菜我是本來就沒有很愛啦,因為吃起來會苦苦的Orz
不過他的紅酒醋醬汁很好吃~不會很酸,滿清爽開胃的
裡面的蘋果丁跟上面的杏仁片用的很妙,增添了不同的口感
燻鴨肉好吃,可是好少只有一點點XD
整體來說這個沙拉是大受現場人士好評
我個人是除了生菜不愛以外其他都覺得很棒(不過醬汁可以再多一點點...)


下一張(熱鍵:c)

我的今日湯-南瓜濃湯
其實問了今日湯是南瓜濃湯有點猶豫
不過近年對南瓜的排斥比較沒這麼嚴重了,而且網路上大家都滿推薦的
所以就還是點來喝喝看囉!

看起來真的很南瓜阿:P
喝起來超濃超綿密的!!
真的是"濃"湯,南瓜的味道非常的香濃,鹹甜鹹甜的很好喝
而且處理的很好,沒有南瓜本身那種我不愛的怪味(哈哈我不會形容)
還擺了片大蒜法國麵包,烤的超酥脆的!
塞到湯裡麵泡軟了吃有另一種味道
這個真的好喝^^

下一張(熱鍵:c)

番茄清湯
剛送上來的時只有裡面擺的青豆跟芹菜(紅紅的蔬菜是什麼忘記了)
排的超整齊的!
湯是由服務生來現場倒進去的(牛骨清湯也是)
看起來只有微微的紅色,湯超清澈的!
可是喝起來番茄味道很濃耶~超妙的!
微微的番茄酸味還滿清爽好喝的,這也推薦!

另外大嬸男朋友點了牛骨清湯,據說有點酸酸的XD

下一張(熱鍵:c)

乾煎日本頂級干貝佐核桃油慕斯
話說法式料理真的是很注重擺盤阿:P...
嵌在上面的是橘子糖片,真的是新鮮橘子去烘乾還是烤乾的喔!
有很天然的橘子甜味,很好吃
上面有灑帕馬森起司,旁邊的醬就是核桃油慕斯
干貝很大顆,超嫩的!!!!
很新鮮,天然的干貝鮮味超濃!
搭著起司吃很好吃>///<~~鹹味鮮味都剛好
不過核桃油慕斯相對清淡,我吃不太出那個味道就是了XD...
(沒有慧根阿我:P...沒那個舌頭)

下一張(熱鍵:c)

爐烤螯蝦/義大利馬鈴薯疙瘩/蝦汁南瓜濃湯佐香草慕斯
一樣是擺盤很漂亮阿!
螯蝦就藏在白色的香草慕斯下面
旁邊綠綠的就是馬鈴薯疙瘩
口感很奇妙,就像馬鈴薯跟麵糰揉在一起
吃起來有馬鈴薯的軟綿,也有麵糰的Q彈,就是兩種口感加起來除以2...XD...
至於為什麼會綠綠的就吃不太出來了
還滿好吃的!清清淡淡的口感~
螯蝦超好吃!!!
也是很新鮮,肉質非常的Q彈,煮的剛剛好
沒有過重的調味,鹹味很足夠,好吃^^(雖然只有小小一隻Orz...)
上面的白泡泡是香草慕斯,不過個人覺得也是裝飾性比較大,應該只是提香用,吃不太出來
下面的南瓜泥(上面寫濃湯害我以為真的有濃湯...)也只是提香跟提供濕潤感,對味道好像沒太大的幫助啦:P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大嬸男朋友點的蛙腿,中間白白的好像是蒜泥凍,很妙
據說也不錯吃囉!

下一張(熱鍵:c)

冰沙是柳橙口味的
裝在小杯子裡看起來就是好高級:P
柳橙的香味剛剛好,也不會太甜
冰也打的很細,很天然的味道
好吃^^~也有清味蕾的功用~

下一張(熱鍵:c)

鹽焗香草小羊肋排,甜椒火腿薯泥佐小羊醬汁

因為我不吃甜椒,所以他幫我換成焗通心粉~
焗通心粉的起司沒有鋪很厚,只有淡淡的香味
通心粉是煮的剛剛好,不過這道吃起來沒有太大的特色就是了XD
蘆筍用的是美國蘆筍,外觀看起來是比台灣蘆筍粗壯一點
阿我個人不吃...所以無從評論:P...
磨菇是巴西磨菇,就是菇咩XD...
還滿鮮甜的,沒有過重的調味,吃原味剛剛好,沾旁邊的海鹽吃也好吃~

旁邊的裝飾就是小羊醬汁
可是很妙的是,它非常的"ㄍㄜ"...幾乎都黏在盤子上了,很難沾起來
我有用筷子去刮起來吃,只有一點點鹹鹹的...吃不太出來特色Orz...
然後連黑胡椒跟海鹽都要灑的很有藝術感X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主角鹽焗香草小羊排
外面那個殼是麵包,服務生說是焗烤的時候保護羊排用的,不建議食用喔!
還滿妙的...看起來其實也不太像麵包說
打開以後就可以看到烤的色澤很均勻漂亮的小羊排囉!
可以沾海鹽,黑胡椒跟旁邊的小羊醬汁
靠近邊邊的地方比較熟,裡面看起來好紅阿...據說有7分熟,可是我們都覺得沒有
吃起來有很重的羊味(廢話),不過沒有羊騷味喔!處理的很好~
外面比較熟的地方吃起來脆脆的,沾海鹽吃原味好吃,也很軟嫩多汁
中間的地方我覺得太生了一點點^^"...導致肉吃起來有點粉粉的
因為我不愛吃太生,所以口感我沒有很愛,加上中間也比較沒味道
外面那層薄薄的皮就有鹹了!也有點脆脆的,配著肉一起吃很讚
也提供了鹹味跟另一種口感(個人覺得鹽焗的鹽應該都在上面了...)
後來研究的結果是...一刀一定要切到熟的,生的跟外面的皮
通通搭在一起最好吃XD

下一張(熱鍵:c)

煎烤小牛肋排/青醬馬鈴薯/奶油扁豆佐西班牙醬汁

美國蘆筍跟巴西磨菇是一樣的配菜
青醬馬鈴薯...就是馬鈴薯塊+青醬
味道沒有很重,只有淡淡的羅勒味,也是清清爽爽的,很脆
奶油扁豆很特別,外皮脆脆的,裡面已經變豆泥了很綿密,奶油也很香
而且這個有鹹...還滿好吃的~

小牛肋排也是七分熟,不過我們也覺得只有五分XD
肉煎的粉嫩粉嫩紅通通
牛肉一點都不老,剛剛好,而且煎的很Q,咬起來很有彈性耶!
也是沾一點海鹽提味就很好吃了
我個人覺得這比我的小羊排好吃
不過羊先生覺得我的小羊排比較好吃捏(殘害自己的同類??)

下一張(熱鍵:c)

大嬸男朋友的櫻桃鴨胸,不一樣的是有朝鮮薊喔!
據說口感很特別
有分到一口鴨胸,上面的醬汁很特別喔!
甜甜的,跟鴨胸很搭
鴨胸也煎的很軟嫩,也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現榨果汁
這天的果汁是柳橙汁,真的是現搾的喔!
我還喝到柳橙的籽:P...
很甜很好喝,超多果粒的~

下一張(熱鍵:c)

糖罐
所有的飲料送上來都是沒加糖的~需的就自己加囉!

下一張(熱鍵:c)

熱帶水果慕斯蛋糕
甜點總共有4種可以選
這是服務生大力推薦的!就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囉!
除了選的甜點以外,都會另外附上一球百香果冰淇淋
百香果冰淇淋很好吃!
酸酸甜甜的,也是很天然的百香果味道
其實口感比較像冰沙,比剛剛的柳橙冰沙口感再細一點~

慕斯蛋糕還滿大一塊的,做的也很漂亮阿!
放在黑色的盤子上面一對比看起來更美了
外層應該是香草蛋糕,還有灑上椰子粉,不會太甜,偏乾
內層就是慕斯,很濕潤
我吃第一口覺得頗甜,可是吃第二口有越吃越順口的fu
內層用的水果都是有點酸酸甜甜的,現在印象中只有奇異果了
慕斯醬也是酸酸甜甜,整個很搭阿!
最下面還有一層餅乾
一口吃下口感很多層次,很香~
上面的巧克力片也好吃,不會很甜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慕斯蛋糕,而且真的很大一個XD...

下一張(熱鍵:c)

被我切的醜醜的剖面圖:P...
看的到裡面的水果丁跟幕斯

下一張(熱鍵:c)

巧克力塔
其實我本來還滿怕很甜的,因為小姐有說偏甜
可是另一種也是巧克力,所以就隨意挑一種囉!
中間的巧克力醬還畫成高音譜記號耶>///<~我愛XD...還放了個藍莓裝飾
不過這個巧克力醬有酒的味道,還滿妙的

巧克力塔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餅皮裡面放巧克力醬耶!
不過底下其實還有一層巧克力蛋糕啦
只是比例大概是1:1,所以巧克力醬的分量不少
這道其實需要刀叉,因為塔皮還滿硬的XD
切下去應該會有巧克力醬流出來的畫面
巧克力用的是苦甜巧克力,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甜
底層的巧克力蛋糕是溼潤的,比較像布朗尼的口感
巧克力還滿香的,個人覺得配著塔皮一起吃味道比較剛好,口感也比較豐富
也算水準以上囉!

(話說我們一直在研究塔上那片金色的是不是金箔X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法式點心盤
有薄荷馬卡龍,香草巧克力蛋糕,布朗尼跟百香果冰淇淋
我有偷吃到馬卡龍跟布朗尼
馬卡龍不甜耶!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不甜的了...
外殼還滿脆的,不過含到嘴巴裡吃起來就黏黏的了
有淡淡的薄荷味道很香,還不錯~

巧克力布朗尼好吃耶!
不會過甜,巧克力很香濃,但高超綿密的!
中間好像還有開心果增加口感,這超獲得大嬸跟Tammy的讚賞的X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茶點
有巧克力牛札糖,椰香瓦片跟薄荷白蘭地酒糖

牛扎糖的味道很妙,除了巧克力以外好像還有一點紅棗的味道
裡面的果仁很脆,還不錯吃囉!

椰香瓦片是軟的耶!很妙~
超薄的~椰子味道很香~這也好吃

薄荷白蘭地酒糖
服務生有提醒我們不要咬,要含在舌尖讓它自己破掉
剛吃進去我還覺得外殼很厚阿!
結果一用力馬上就裂掉了~白蘭地馬上湧出
不過酒味不會太重,很香醇,愛喝酒的人應該很愛

下一張(熱鍵:c)

拿鐵&草本茶
拿鐵就是普普,不難喝,咖啡味算OK
草本茶很妙,喝起來有一點點像青草茶??
是有點甜甜的藥草茶

大嬸男朋友點奶茶,是上來一杯紅茶跟一小壺鮮奶可以自己加
據說單喝茶太澀,加了鮮奶還不錯喝囉!

果然是法式餐廳
整套吃下來也花了快3個鐘頭
服務生的服務非常好,等大家都吃完以後會馬上進來收盤子跟擺上新的餐具
我們都覺得好辛苦...因為他每道菜都要換新的餐具耶!
也會隨時來補水
每道菜都會說明內容跟作法(雖然跟我們解說的小姐沒有很專業XD)
都吃完以後主廚也會進來問我們對今天用餐的感覺囉!
算是有賓至如歸的感覺:P

今天的餐點表現都有水準以上
除了我本來就不愛的東西以外,都還滿好吃的
唯一的小缺點是,主餐上來以後不曉得為什麼已經是溫溫的了
主廚進來我們也忘了跟他講
其他東西都算OK囉!飲料倒是有進步空間啦:P

我們這頓從1點吃到快4點
整個餐廳都沒有其他的客人耶XD...跟我們包下來的沒兩樣
餐點是真的不便宜,不過法式料理好像都這樣
感謝大嬸男朋友破費啦!

重點是
你們兩個要幸福喔^^~恭喜恭喜^^

=================================
派翠克法式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02-27079576
http://www.patrick-atelier.com/index.php
=================================



下一張(熱鍵:c)

有圖有真相
感動到哭的大嬸跟有心的大嬸男朋友
戴上戒指的moment~
開心的咧XD

下一張(熱鍵:c)

好姐妹~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